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受前期灾害天气影响 临桂水稻大面积倒伏

【字体:   2012-07-20 22:12: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近期,临桂接连出现大风、暴雨和大暴雨等灾害性天气,受天气影响,临桂附近各乡镇进入收割期的早稻出现大面积倒伏现象。

今天(7月20日)在临桂县附近的四塘镇、六塘镇、会仙镇、南边山乡等乡镇,笔者看到大面积的水稻倒伏现象,许多农民正在抓紧收割自家的水稻。在南边山乡一块倒伏较严重的稻田边,正在歇息的农民张某告诉笔者,前段时间气温比较高,而7月15日以后的几天稻田多次遭受狂风暴雨侵袭,村里的稻子成片的倒下去,他家的也不能幸免。

大片倒伏的稻田犹如平地.jpg

大片倒伏的稻田犹如平地(摄影:蒋凌凌)

在稻田里,笔者看见水稻倒伏的地方像是被重物碾压过一样,平整得有如一块平地。张某说,水稻倒伏加大了收割的难度,通常相同的面积需要双倍的时间才能收割完。

在有的稻田里,笔者还看见有些没有成熟的绿色水稻也已倒伏,农技站的科技员解释,现在不少农户为图省事,采用快捷的抛秧方式,水稻根系较插秧浅,大风、暴雨来时更容易受到侵害。

临桂未来三天预计都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南风2-3级,气温26-35°C,天气晴好,气温高涨,适宜晾晒稻谷。还未收割完全的农户要注意下午两三点的高温时段,避免高温中暑。(作者:蒋凌凌)

编辑:谢晓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