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下周中前期我区气温较高 请注意防暑降温

【字体:   2012-07-20 15:22: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本周天气概述】

受低涡切变线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7月14~18日,广西北部出现了一次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气过程。强降雨主要出现在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暴雨洪涝灾害给当地农业生产和生活造成一定影响。7月14~15日和19日桂南、桂中部分地区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14日武鸣最高气温达38.1℃。

【下周天气预报】

据广西区气象台预报,下周(21~27日)与历年同期相比,周平均气温:桂北偏高1℃左右,桂南正常;周降雨量:桂北偏少3~5成,桂南正常。具体预报如下:

21~22日,全区多云到晴,其中桂西北有阵雨或雷雨。全区大部最高气温34~36℃。

23日,桂西北、桂东南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全区其它地区多云。

24~26日,桂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全区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27日,桂西南和沿海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全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关注和建议】

下周中前期我区大部地区可能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请公众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夏季的正午及午后是一天中最热的时段,老人和孩子最好不要外出,须外出时避免在阳光下久晒;饮食要清淡并注意食品安全;多饮水。24日以后桂南降雨增多,对夏收工作开展不利,农民朋友应集中人力、物力抢晴收获已成熟的夏收作物,并及时做好晾晒和贮藏工作;同时对晚稻秧苗注意护理。夏季多雷雨天气,请公众注意做好防雷安全工作。(区气象台:黄治逢 余兴明)

编辑:李妮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