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暴雨袭击都安 部分农田道路受淹

【字体:   2012-07-18 15:24: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7月15日晚到今天上午(18日),都安县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过程,强降雨已造成境内高岭、永安、地苏、九渡等乡镇受灾。

澄江河暴涨,按近警戒线水位(摄影:黎家宜).jpg

澄江河暴涨,按近警戒线水位(摄影:黎家宜)

这是都安县今年入汛以来降雨强度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降雨过程,降雨量达200毫米以上有6个乡镇,100~200毫米的有4个乡镇,其中地苏乡降雨量最大达304.1毫米。期间县气象局发布了橙色暴雨预警信号3次,暴雨红色预警1次。持续性强降雨造成县境内河流水位上涨,截止18日上午11时,澄江河水位150.02m,离警戒水位还有0.48m(警戒水位50.5m)。

都安县高岭镇受淹的农田(摄影:黎家宜).jpg

都安县高岭镇受淹的农田(摄影:黎家宜)

受淹的农田(摄影:黎家宜).jpg

受淹的农田(摄影:黎家宜)

据都安县防汛办统计,截至7月18日上午10时止,全县受灾人口9300人。农作物受灾1168公顷,其中:水稻374公顷,玉米342.7公顷,甘蔗239.3公顷,桑叶15.3公顷,黄豆196.7公顷;房屋倒塌共11户15间;10公顷鱼塘受到淹没,损失大约2850尾鱼;受淹公路4条,其中高岭通往五竹的公路因受淹无法通行;塘伦村六坡屯发生地面塌陷,幸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这次强降雨过程造成全县直接经济损失468万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438万元,家庭财产损失30万元。目前,当地政府部门正在组织人员深入受灾地点指导救灾工作,慰问受灾群众。

受淹玉米地(摄影:高昭).jpg

受淹的玉米地(摄影:高昭)

气象专家提醒,强降雨过后,灾区群众要注意饮食和饮水卫生,不要喝生水,不用脏水漱口或洗瓜果蔬菜,更不要食用发霉、腐烂的食物,同时要做好生产自救。据河池市气象台预计:都安县今天白天到晚上,有中雨;19~20日,有阵雨或雷雨,外出注意避雨防雷。(作者:梁忠)

编辑:谢晓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