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8市28县区出现洪涝灾情 未来几天仍有强降雨

【字体:   2012-06-13 08:38:13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广西8市28县区出现洪涝灾情 未来几天仍有强降雨

图为12日14时许,南宁市突降大暴雨,车流通过积满水的星光大道。记者 唐辉吉

6月12日晚,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救灾处了解到,6月8日以来的新一轮降雨已造成桂林的灵川、临桂、平乐、阳朔、永福、全州、恭城,柳州的融水、三江、鹿寨、柳江、融安、柳北,河池的巴马、东兰、南丹、凤山、金城江、都安、天峨、环江、大化、宜州,南宁的马山,百色的凌云,梧州的蒙山,贺州的八步,来宾的忻城等8市28县(市、区)出现灾情。

据了解,本轮强降雨来势猛,并引发了洪涝灾害,截至12日下午4时的最新数据统计,灾害累计造成受灾人口30.1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24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0.87千公顷,其中成灾6.1千公顷,绝收0.96千公顷;倒塌农房669户1618间,严重损坏农房1202户3349间;直接经济损失9194.8万元,其中农业损失5875.16万元,家庭财产损失2272.1万元。灾害发生后,各地民政部门迅速行动,做好紧急转移安置人口的基本生活安排工作,并全面客观地收集、统计上报灾情。

记者从广西气象部门了解到,6月10日起,我区桂北、桂中地区普降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暴雨区主要分布在柳州、桂林、河池、来宾等4市10县。据统计,截至12日上午8时,全区累积雨量超过100毫米以上的有40个乡镇,50~100毫米有190个乡镇,25~50毫米有289个乡镇。

6月12日白天,影响我区的强降雨带迁移至桂东和桂南一带,桂北的雨势则减弱不少,全区大部出现了小到大雨,局部暴雨,暴雨主要位于桂东北、桂东南、桂西、桂西南地区。受强降雨影响,目前我区部分地区出现灾情。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我区仍有较强降雨,要继续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病险水库、中小河流的巡查监视,做好防范工作;桂北地区要抓住降雨减弱的时机做好救灾和恢复生产工作,抢修加固水毁工程。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未来两天桂北降雨减弱,桂南仍有较强降雨。自治区防指、自治区水利厅已迅速派出工作组,赶赴柳州、桂林、河池、来宾等预报强降雨区域检查指导防御工作。

另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古超”于6月12日下午2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古超”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强度逐渐加强,未来3天对我国近海海域无影响。

(作者:欧乾恒)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