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气温回升春困来袭 人为降温可赶走瞌睡虫

【字体:   2012-04-09 10:31: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阅读提示

这几天春姑娘情绪不稳定,忽然下雨又忽然放晴。好消息是,降雨云团在我区的影响范围逐渐减小,但局部地区仍会出现局地强降雨。今天,贺州、梧州、贵港、玉林等市和桂林市南部大部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大部有阵雨。10日,全区有小雨,其中桂东北部分地区有中雨。

南宁市今天阴天到多云有分散阵雨,偏东风1-2级;气温开始回升,最低气温18℃,最高气温25℃;空气相对湿度预计在70%-90%之间。

【舒适度指数】温暖舒适

【顾问唠叨】昼夜有温差备件保暖外套

今天降雨可能不期而遇,有些恼人,不过气温开始回升,大部分人还是会有比较舒适的感觉。

要注意的是,春天是很难把握穿衣的季节,穿少了怕着凉,穿多了又怕热。气象顾问提醒大家,白天天气较好时,感觉会比较暖和,但是早晚气温仍在20℃以下,体感还是比较凉的;尽管现在各大商场夏装纷纷上架,但建议大家出门最好备件保暖的外套,以防因昼夜温差而造成感冒。

【春困指数】升高

【顾问唠叨】开窗通风降温有助提神

新一周上班第一天,工作量增加,好多事情要完成。但是因为气温回升,春困又会悄悄来袭,大家要注意预防,别让春困扰乱了工作节奏。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保健顾问廖先生提醒大家,室内空气不流通、上班或上课久坐不动,以及平时饮食油腻辛辣,都可能成为诱发春困的“罪魁祸首”。这时能做的就是人为降温,马上开窗透气,外来的新鲜空气可能会一下子给你注入精神和活力,头脑一凉就清醒多了;再饮用一些提神的红茶或提神饮料,很快就能度过“瞌睡期”。(作者:黄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