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30多天被“闪”1万多次 4月份进入雷电多发期

【字体:   2012-04-08 08:52:26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4月7日中午12时许的一阵响雷,把南宁市民邓女士吓了一跳,如今想来,她还有些后怕,因为当时她正在打电话。气象专家提醒,4月份是雷雨多发的季节,市民出门时最好随身携带雨具,并注意人身安全。

据气象台显示,7日零时至下午4时15分,全区共闪电219次,南宁有23次。全区闪电主要集中崇左、上思、桂平、博白、横县、贵港等地。

据广西雷电监测定位系统监测显示,自3月1日至4月7日,广西雷电日已达22天,雷电闪击次数高达10119次;高雷电区域主要集中在柳州、桂林、贺州、梧州等地。据统计,已经有3起雷电灾害事故发生,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13万元。

气象专家表示,春夏雷电多发,打雷的时候,市民在室内尽量关闭好门窗,不宜使用无防雷措施或防雷措施不足的电视、音响等电器;不要靠近打开的门窗、金属管道,要拔掉电器用具插头,关上电器和天然气开关。切忌使用电吹风、电动剃须刀等。专家特别提醒,目前大部分太阳能热水器没有进行防雷技术处理,因此,市民在雷雨天气时不要使用。

据天气预报:8~9日,桂东、桂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10日,全区有阵雨或雷雨。11~12日,桂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

气象部门提醒,进入4月以后,广西局地性暴雨和冰雹、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增多,各地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诱发的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同时要注意防御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作者:阮萃 王宛青)

编辑:郁海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