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31日微博答题头奖获得者参加电视节目制作体验

【字体:   2012-03-31 18:36:0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由中国天气网广西站与当代生活报联合开展为期一周(3月23日至29日)的世界气象日微博答题有奖活动,今天(3月31日)上午举行颁奖活动。为了使没能亲自到场参与活动的网友饱尽眼福,本次活动在广西区气象服务中心新浪官方微博@广西气象、腾讯官方微博@广西天气进行了直播。

title

参观机房(摄影:韦坚)

title

听节目主持人解说(摄影:韦坚)

今天上午8点20分,在广西气象影视综合楼1楼大厅,五名一等奖获得者如约而至。其中网友“雅雅柠檬”还携带了自己5岁的可爱女儿前来参与活动。早已等候在综合楼大厅的网站工作人员喜迎获奖网友及记者,据工作人员介绍,活动共设八个环节,首先是影视节目制作流程介绍和广西天气网介绍;其次,主持人向来宾演示节目主持及主持人统一教来宾主持气象节目的一些常用手势; 随后,5名获奖者和记者逐一进行节目录制;节目录制结束,5名获奖者再统一录制预防雷电灾害科普短片;最后便是颁奖仪式、记者采访,颁奖仪式结束,工作人员还为获奖者送上广西天气网纪念品1份。

活动现场,五名获奖网友都积极参与,大家与“气象先生、气象小姐”共同模拟主持电视天气预报节目,真可谓是好好的过了一把“主播”瘾啊。而我们的“意外”来宾小雅雅为大伙儿增添不少乐趣,办公室无数屏幕正在播报的气象节目、还有录制棚内无数的灯光、提词器、漂亮的气象主播等等,都令她兴奋不已。

title

一起来看看广西气象服务中心影视服务室的工作平台,也就是每天晚上20点广西卫视频道《天气预报》节目的“生产地”,瞧,大家都在仔细听解说!(摄影:赵涤凡)

title

做好手势(摄影:赵涤凡)

title

小雅雅快乐“报天气”(摄影:赵涤凡)

活动过程中,防雷科普知识普及环节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因为此环节,每个人都是“演员”,每个获奖者都有机会置身体验节目录制过程。就连当代生活报记者也受现场活跃氛围感染,亲自上阵,体验气象节目录制的乐趣,兴致勃勃的参与其中。

一系列的活动参与下来,网友表示收获良多,“亲密”接触气象服务工作之后,更直接地了解气象部门的工作,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气象科技的进步。同时增进对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

title

广西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少虎为获奖者颁奖(摄影:赵涤凡)

活动最后广西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少虎亲自为本次微博答题有奖活动一等奖获奖者颁奖,活跃的氛围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至此,本次中国天气网广西站开展的世界气象日微博答题有奖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作者: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