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天气晴好 来宾林场着手种植油茶树苗

【字体:   2012-02-23 16:31: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20日起,受西南暖低压影响,来宾各地的气温开始明显回升,到22日,大部最高气温回升到20度以上,空气也开始湿润起来,一场春播春种的热潮即将展开。

天气回暖-来宾林场着手种植油茶树苗(图1).jpg

林场工作人员正忙着栽种油茶树苗(摄影:吴泽)

近日,来宾维都林场就趁天气转好,气温回升的好时机,在其林场试验点里开始大面积栽种油茶树苗,在相关负责人的指引下,笔者来到种植现场,在一大片的田地上,看到林场工作人员都在紧张有序的从车上搬运树苗到指定的位置,然后认真的将小苗木一棵棵的栽种到泥地里,现在一片繁忙的景象,大伙都干得特别起劲。该林场的负责人老吴说,这批油茶树树苗计划在2月立春以后开始着手栽种,不料今年2月天气特别异常,连日的低温天气让我们打消的这个念头,但前不久收到气象部门的预报说这两天气温回暖,所以赶紧趁这次好时机将这批树苗栽种下去。

天气回暖-来宾林场着手种植油茶树苗(图2).jpg

大面积的温室大棚(摄影:吴泽)

老吴还介绍说,这个试验点的建设规模达到150亩,而且现在我们还对可能出现的低温天气做足了功夫,在这里还有超过800平方米的大棚温室大棚和相关的配套设施,确保这批新种植的树苗不会因为低温天气而影响生长。

据市气象台预计,从24日起,受冷空气补充影响,来宾气温将逐渐下降,日平均气温降幅在4-8℃。(作者:赵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