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钟山午后出现雨雾天气 严重影响交通

【字体:   2012-02-09 19:33: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今天(2月9日)午后钟山县出现罕见的雨雾天气,据气象观测记录,能见度从15时开始一直走低,伴随着小雨天气,最小能见度达到800米,使得行驶中的车辆都打开雾灯缓慢前行。笔者见到一辆满载的大货车在浓雾中打开雾灯,小心前行,随着能见度越来越差,最后不得不停靠路边休息。

气象专家提醒广大驾驶员,雨雾天气能见度差,驾驶中应注意以下方面事项,保证安全行车:

1、雾天行车及时开启雾灯。雾天驾车时要视情况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利用灯光来提高能见度。

2、控制车速车距。在雾中应尽量低速行驶,严格根据能见度控制车速。

3、能见度过低,在高速公路上无法继续前行时,驾驶员应将车停在应急停车带,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按要求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等安全地带,以免因停车后留在车内或高速公路主路上而被后面的来车追尾发生危险。

4、保持视线良好。遇到大雾时,挡风玻璃上凝结的水汽会使驾驶者视线受损,因此行驶中要勤用雨刷刷去水汽,以提高视线的清晰度。

据贺州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两天,钟山县将持续阴雨天气,气温缓慢回升,最低气温4-5℃,最高气温6-8℃,雨天能见度仍较差,请注意交通安全。(作者:杨丽容)

title

雨雾笼罩中车辆小心行驶(摄影:梁毅)

title

雨雾中车辆小心前行(摄影:梁毅)

title

浓雾中货车开着雾灯停靠路边(摄影:梁毅)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