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立春后南宁首现“回南天” 湿气浓重大楼滴水

【字体:   2012-02-06 15:18: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  

立春后南宁首现“回南天” 湿气浓重大楼滴水(组图)
昨夜23时,门窗玻璃等光滑材料表面开始蒙上一层水珠。(梁平平 摄)

立春后南宁首现“回南天” 湿气浓重大楼滴水(组图)
建筑外表面挂满了水滴(梁平平 摄)

立春后南宁首现“回南天” 湿气浓重大楼滴水(组图)
6日上午10:30,雾气弥漫。(梁平平 摄)

立春后南宁首现“回南天” 湿气浓重大楼滴水(组图)
6日上午10:30的金湖广场(梁平平 摄)

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广西南宁市出现俗称“回南天”的潮湿天气。

昨日(5日)傍晚,伴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空气湿度也明显增大,市民出门时都感到一股湿乎乎的感觉。细心地市民观察到,虽然天空中雾并不是特别浓,门窗玻璃等光滑材料表面开始蒙上一层“磨砂”。

随着湿气越来越浓重,逐渐看清了这层“磨砂”是一层很细小的水珠。有经验的市民赶紧将室外的衣物收回,并且关紧门窗,做好了防潮的准备。不到一小时的功夫,玻璃表面的水珠逐渐增大,并滑落下来,建筑物尤其是表面细腻的高大建筑开始滴水,愈加明显,以致有人误以为有人在楼上泼水,更有甚者单元入户处成了“水帘洞”。

深夜时分,大雾渐起,能见度降至400米以下,至天亮仍未散去。南宁市气象台2012年2月6日7时2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做好相关防范。到发稿时,大雾呈愈演愈烈之势。

广西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北而南影响广西,各地将出现4~6℃的降温。同时,冷空气会将南方暖湿气流南推,在没有过多水汽输送的情况下,桂南的大雾天气将有所缓解。(文/梁平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