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11月7日最高气温30℃ 降温前南宁市仍旧闷热

【字体:   2011-11-07 16:09:59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阅读提示

冷空气来了!桂北的气温将比昨日下降5℃左右;南宁也将在明天受到这股冷空气的影响,出现明显降温。今天,柳州、桂林、钦州、防城港等市阴天有小雨;百色、河池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早晨全区大部地区有轻雾。

广西气象台昨天还发布了强风警报,预计北部湾海面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东北偏东风5级,阵风6级;晚上到8日,风雨增大,阴天有中雨,偏北风,风力逐渐加大到6级,阵风8级。合浦到东兴沿海各地台风警报站,从现在起已升挂强风信号一号风球。 

在冷空气抵达之前,南宁今天会有些闷热,为多云间阴,有1-2级的偏东风,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30℃,空气相对湿度在60%-85%之间。

【舒适度指数】较不舒适

【顾问唠叨】可饮姜糖水热水泡脚驱寒

冷空气未抵达的桂南地区,气温依然比较高。气象顾问提醒南宁的朋友们,冷空气抵达前,因为天空云朵的挤压和堆积,空气湿度增大,气压有降低,人体会感到有些闷热,不太舒适。这两天大家在穿着上一定要心里有谱,在天还比较热的情况下,可以穿着短裙、短裤、短套装、T恤等夏季服装;年老体弱者宜着长袖衬衫和单裤。

明天变天后,大家早起出门一定要适当添衣,否则容易受凉感冒。如果发现身体受凉不适,可用生姜5大片与红糖煮水饮用,并用大桶泡脚,让身体出汗排出寒气。

【变天指数】高

【顾问唠叨】高血压患者要注意测血压

随着新一股冷空气今天自北向南影响我区,我区也将改变之前暖热的天气状况,出现一轮降雨过程。

保健顾问廖先生提醒大家,天气气温骤降时,病毒很容易乘虚而入,尤其高血压患者和心脑血管尤其要注意做好调整,保证睡眠,让自己有更好的体能去应对天气的变化。这两天天气变化期间,要注意监测血压,定期服用降压药。夜间不能贪凉,睡觉时用被子盖好身体,避免夜间受凉而产生发热、拉肚子等疾病。(编辑:邓达  作者:黄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