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霜降”节气天尚暖 今日气温全面降

【字体:   2011-10-25 10:23: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从昨天(10月24日)开始,就进入了二十四节气中霜降,从字面上来看,“霜降”就是指的是“霜降始霜”,它表示天气逐渐变冷,露水凝结成霜。不过,二十四节气更加真实反映的是黄河流域的气候特征,对于我们华南地区而言,“霜降”开始的时候,并不能看到霜的影子。昨天,广西的天气并不是特别和“霜降”节气应景,桂南以多云天气为主,下午的时候,大部地区的气温还维持在30℃左右, 让人感觉到了南国秋日的温暖。

然而,在一股冷空气的影响下,桂东北的一些地方开始出现降温,昨天下午两点钟,气温降到了20℃左右,个别地方的最大降温幅度达到了11.5℃。从今日开始,冷空气全面推进,全区气温应声而降,平均气温普降了4-6℃。上午的时候,全区大部气温还不到22℃,在桂北的资源、全州、灌阳、乐业等地,气温甚至只有14℃左右。因为大部分地区同时还伴有分散小雨,昨日还稍显燥热的天气,一夜之间就有了湿冷的感觉。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 当下正值“霜降”节气,天气变化较快,冷空气影响开始频繁起来,市民无论是在生活起居还是运动调养上都需要多加注意。目前是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病高峰,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如过敏性哮喘、慢性支气管炎、上感等。大家平时要注意保暖,有哮喘发作史的人尤其要注意增减衣服,外出时可戴口罩,避免寒冷对呼吸道的刺激。另外,还要加强体育锻炼,通过锻炼增加抗病能力,广播操、太极拳、散步、慢跑、登山等都是比较适宜的运动方式。虽然我们提倡“春捂秋冻”,但在“霜降”后要逐步减少秋冻,尤其要注意下肢的保暖。

据悉,此次冷空气对广西影响较小,预计26日起广西的降雨会基本结束。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全区有分散性小雨。北部湾海面: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偏北风,风力逐渐加到5级,阵风6级,请海上船只注意。26日,全区阴天到多云,其中桂西局部有小雨。(作者:陈阳 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