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冷空气和台风交替影响 北海港风球长挂

【字体:   2011-09-28 16:12: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笔者在北海市气象台了解到,从9月20日至27日,北海市及海面受到多股北方冷空气以及今年第18号热带风暴“海棠”的共同影响,北部湾海面持续强风天气,北海港从19日起先后升挂强风信号一号风球以及台风信号二号风球;目前,“海棠”已经减弱消失,但今年第17号台风“纳沙”昨日下午已进入南海,直奔粤西、海南沿海而来,数值天气预报显示,北部湾海面将在29日到10月1日期间受到“纳沙”的严重影响,10月2~4日受到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北海港的风球很可能持续悬挂到10月4日,持续时间长达半个月之久,为北海市气象历史同期所罕见。

title

北海内港避风船只(摄影:黄燕波)

笔者还从9月27日下午召开的广西防汛防台会商会上了解到,今年17号台风“纳沙”具有强度强、范围大和移速快等特点,目前台风中心附近风力达13级,“纳沙”可能于29日下午到夜间在广东阳江到海南陵水一带的沿海地区登陆,在29日下午到10月1日期间对北部湾海面及沿海地区带来狂风暴雨。

当前,广西遭遇历史罕见的夏旱,有10市共计55个县存在不同程度的旱情,“纳沙”的到来给干旱地区带来一次解旱的绝好机会,自治区防汛指挥部指出,此次防台工作较为特殊,须防汛与抗旱两手抓,要求有关部门应注意防御城乡积涝、局地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山塘、水库的蓄水。

9月19日起将持续半个月之久的海面大风,对北海市的渔业生产和海上交通运输造成了不良影响,笔者从侨港镇惠华渔业公司了解到,风球悬挂期间,各种大小渔船全部回港避风,船主每天还要支付船员工资等费用,负担较重,盼望大风天气早日结束。连日来,北海市各菜市场,海鲜数量锐减,市民的菜篮子备受影响。笔者还从北部湾旅游公司了解到,近期本是旅游高峰期,但受到连续多日的大风天气影响,北海到涠洲岛客运航线近期航班减少,主要是抗风能力较弱的快船停航所致,面对“纳莎”即将来袭的巨大威胁,为避免涠洲岛旅客滞留,28日,北海至涠洲岛客运航线只出不进,29日起将全线停航,确保旅游和运输安全。(作者:黄燕波)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