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北部初显寒露风“海棠”过境南部多雨

【字体:   2011-09-26 17:17: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秋分过后,广西大部地区已经进入凉爽的秋季,今日(9月26日),受“海棠”环流影响,桂南桂东多地出现降雨。预计,未来两天,受今年第18号热带风暴“海棠”外围影响,桂南、桂西南及沿海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广西其它地区多云到晴,桂北旱情持续。

19日以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桂北有39个县市出现了今年首次日平均气温≤22℃持续3天的寒露风天气,其中资源、全州、灌阳、南丹、乐业等5县已持续了7天。据广西气象台预报,9月30日开始,桂北大部将有一次4-5天日平均气温≤22℃的寒露风天气过程。各地需提前作好防御工作,及时调配防御寒露风所需的化肥、农药、植物调节剂和排灌机械设备等,采取人工辅助授粉、喷施生物调节剂、夜灌日排等有效措施,以减少寒露风天气的影响。冷空气过后,及时喷施叶面肥等,以利晚稻恢复生长。

一反常态,往年9月下旬秋高气爽的桂南,今年由于受台风“海棠”外围环流影响,当下桂南雨水连连。今日,桂南桂东多地有阵雨,其中防城港、南宁和钦州等地降雨较大。省城南宁,从早上开始雨水不断,直至中午降雨才稍有停歇。雨水带来了秋之寒意,今日早上8时,南宁市气温仅为21.5℃。外出人群纷纷长衫裹身,感叹天气变化太快。

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寒,降雨过后,各地秋意更浓。早已秋高气爽的桂北,桂花含苞待放,已有淡淡香气弥漫于空气中。而一直处于干旱状态的桂西北,则白鹭成群,翱翔山间,秋景美妙如画。

广西区气象台预计,两天内,受“海棠”影响,北部湾海面有中到大雨,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今晚到明天,梧州、玉林、贵港、来宾、南宁、崇左、钦州、防城港、北海等市有阵雨,广西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28日,桂西有阵雨;桂东多云,局部有阵雨。

29日,桂西北和桂东南有小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作者: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