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水库见底两万多人用水难 事发南宁市江南区苏圩镇

【字体:   2011-09-21 17:11:3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水库见底两万多人用水难 事发南宁市江南区苏圩镇

一名阿婆在水库里挖坑寻找水源。

在南宁市江南区苏圩镇,作为最为重要的水源地之一的新生水库,如今已经干涸。居民用水紧张,村民无水灌溉。目前,相关水厂的工作人员正在整修水道,欲将另外一个水库的水引入水厂,以便供水给居民,同时也在寻找地下水等新的水源。

抽水抗旱加速干涸

据介绍,新生水库距离苏圩镇约500米,建于1956年,共384亩,蓄水量为186万立方米。近段时间以来,由于干旱,附近的村民就到水库里取水灌溉。9月20日上午,在新生水库,偌大的水库里到处是死鱼。

多名村民在水库里挖坑寻找地下水,但结果未能尽如人意。一名年龄较大的阿婆非常卖力,一锹一锹将泥土甩出,坑已深至膝盖以上,但依然没有水。阿婆将铁锹插在地上,用手擦了擦汗,备感无奈。

“这个水库那么多年了,从来没有像如今这么干涸过。”一名老人说,今年的降水量较少,现在农作物、经济作物需要浇水,如果不及时浇灌,收成就会减少。大家只好抽水库里的水灌溉,今年水库里的水本来就不多,不经抽,“9月16日,水库就干了”。

居民大桶小盆蓄水

在苏圩镇上,多处张贴着江南区六思水库管理所9月17日的一纸通知:“各用水户:由于天气持续干旱,人饮水源紧缺,我所按制水情况抽水供应,请各用水户注意蓄水备用,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在居民苏先生家里,自来水管里没有水供应,能蓄水的器皿里都盛满了水,足够用一两天。“这几天供水不正常,多数时间没水。9月19日晚,来了一段时间的水,我们就用盆盆罐罐接水储存了下来。”苏先生说,现在用水紧张,他们一方面积极蓄水,一方面节约用水,“没办法,只好省着点用。这样也好,体会到无水可用的难处,可以培养我们的节水意识”。

在苏圩镇周边的道路上,不时可以看到拉水的车经过,车上的水袋里或是鼓鼓的,或是瘪瘪的。村民欧先生赶着牛车去拉水。“没有水,吃饭困难啊。不过不用怕,我现在去拉水,总能找到有水的地方。”欧先生是一个比较乐观的人,说话时总是笑呵呵的。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