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汛期仍未过 防城港市民需防短时强降雨

【字体:   2011-09-08 22:04: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初秋时节,受副高边缘不稳定气流的影响,防城港市不时受到短时强降水的袭击。

9月8日12点左右,防城港市港口区出现强雷雨天气,倾盆大雨夹杂着滚滚雷声不断袭来,前一时刻还很明朗的天空很快就变得漆黑如墨,强降雨甚至使得气温由31度下降到25度。路上的车辆也纷纷打开车灯,放慢速度,缓缓行驶。

title

大雨突临防城港码头(摄影:周启强)

由于正值下班高峰期,许多市民没有准备雨伞或雨衣,骑着电动车在回家路上惨遭强降雨袭击,连车带人被淋成“落汤鸡”。强雷雨大约持续了50分钟,天空就开始放晴,降雨持续的时间虽然短,但港口区却已经下了50毫米的暴雨,一般来说,进入秋天后这种强对流天气并不多见,但近几天防城港市不时受到短时强降雨的袭击,防城港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汛期还没有过去,仍然要注意由短时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

预计,未来两天,受副热带高压边缘的东南气流影响,我市为阵雨,局部大雨,请市民出门带好雨具以防遭到短时强降雨的袭击。(作者:李新华 黄春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