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热浪滚滚袭广西 高温限电似蒸笼

【字体:   2011-08-31 18:18: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今日,广西大部天气晴朗,高温蔓延,全区暑气冲天,14时,广西全区气温大部在35~37℃之间,桂西北局部出现38-39℃。高温天气,干旱地区干旱现象愈显严重,尤其是桂西北重旱区。另外,由于高温少雨,导致广西多地供电不足,因此各地近日均在实行区域限电,很多工地、商场,对此是怨声不断,而给居民生活也带来了严重不便。预计,明天白天,桂东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桂西多云;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5~37℃。

title

8月31日下午17时,广西全区气温图。

截止8月31日,广西全区109个县(市、区)中有79个县(市、区)发生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其中特旱8个,重旱9个。近日广西高温天气愈演愈烈,气温节节升高,局部现极端高温天气。今日(8月31日)弥漫广西的高温天气更是达到高潮,下午15时,百色市田阳县最高气温达到了40℃;截止下午17时,全区大部地区气温仍在35℃以上不肯下滑,首府南宁市17时气温为36.6℃,而湿度仅为27%,整个城市酷似“火炉”,“秋老虎”甚是肆虐猖狂,广西区气象台持续发布高温预警。外出市民需做好十足的防晒工作,防暑措施更是不可马虎。

高温天气已是酷热难耐,而自8月下旬开始,广西各地因供电不足,已开始实行区域限电计划。红绿灯因为限电措施不时"停工",众交警紧急"顶班"的情况随处可见。南宁市供电局也于8月29日开始实行一周检修停电计划,停电范围甚广,各大商场、工地、银行、学校、及居民生活小区均在划分范围内。停电期间,造成红绿灯路口拥堵,随处可见交警忙碌身影。据在现场的交警介绍,从限电措施实施以来,他们就经常因红绿灯“停工”而出警,有时一面要指挥交通,一面要处理事故,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会特别忙碌。虽然目前人手比较紧张,但基本上都能很快地使交通恢复秩序。据悉,南宁市内至9月3日开始可正常供电。

9月2日开始广西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各地要抓住此次降水有利时机多蓄水,同时加强田间管理,促进作物生长。虽有降雨,但是此次降雨范围多在桂南,其它地区降雨不大,因此,桂西北的旱情还是难已得到缓解。请各级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和有关部门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夏季易出现局地强对流天气,各地要加强对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灾害的防御,同时要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诱发的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具体预报为:今晚到明天,桂林、贺州、梧州、玉林、贵港等市的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明天白天,河池、百色、崇左、南宁、来宾、柳州、钦州、防城港、北海等市的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5-37℃,局部地区38-39℃。9月2日,桂东南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南宁市:今晚到明天,多云,偏北风1-2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6℃。(作者: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