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洛坦”来袭 涠洲斜阳两岛现大风天气

【字体:   2011-07-30 22:25: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受热带风暴“洛坦”影响,涠洲岛29日降温明显,最低气温由28℃降到24.7℃,地面最低气温由27℃降到25℃。29日晚22时9分开始陆续出现了10次大风,大风天气一直持续到今天(30日)早上7时左右。持续的大风最大平均风速出现在22时25分,风速达12.9 m/s,极大风速出现在今天(30日)早上7时27分,风速达18.5 m/s。而斜阳岛更是出现了平均最大风力27.8m/s、阵风33.6m/s的大风天气。

title

成片香蕉树被吹倒(刘文杰 摄)

title

上岸避风的小渔船(刘文杰 摄)

title

冲上道路上的海水(刘文杰 摄)

title

远处的斜阳岛乌云密布隐约可见(刘文杰 摄)

今日早晨,涠洲岛道路两旁随处可见被风吹倒的香蕉树,大渔船纷纷回港避风,小渔船则被渔民拉到岸上停靠避风。下午,涠洲岛海堤路遭受海浪冲刷封路。现场,海水不断地冲上道路,不时有三、四层楼高的巨浪成排地向道路旁的民房拍打侵蚀,海堤路旁的建筑门窗紧闭,有些建筑的铁卷门被海浪拍打变形。在此,提醒住在海堤路旁的居民在高潮位时不要出门,游客和行人不要经过该路段。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今天下午3点钟,中心位于北纬19.3度、东经106.5度,也就是在越南北部沿海附近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预计,"洛坦"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今天傍晚前后在越南北部沿海地区再次登陆。

北部湾海面,今天晚上,有大雨,东南风7~8级,阵风9级,风暴中心经过的海面旋转风9~10级 ;明天起有中雨,东南风5~6级,阵风7级。北海市气象台29日20点50分发布的台风黄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北海港和涠洲岛各台风警报站所挂的台风信号二号风球不改变。(作者:刘文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