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防城港久旱逢暴雨 利农业生产

【字体:   2011-05-03 22:06: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今天(3日),受南支槽、冷空气和强切变线影响,防城港遭遇一次大暴雨天气过程袭击。截至今天下午15时,防城港市大部地区均遭遇强降水,超过100毫米的站点有5个,超过50毫米的站点26个,其中50毫米以上站点占全市站点的60%。日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防城港市防城区,降雨量为140.1毫米。

据相关资料统计表明,这次强降雨过程是防城港港口区有气象记录以来5月份最早的一次暴雨过程(比1995年5月4日和2007年5月4日还早一天),也是防城港防城区近20年以来5月份降雨量最大的一次(1987年5月30日,降雨量为130毫米)。

尽管防城港遭遇5月份最强的一次暴雨袭击,但由于这次雷雨大风不强,只见街道的低洼处出现少量积水,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一些麻烦,到现在为止没有给收到因天气引起的灾害性损失。另外,当前正值农作物施肥灌溉期,用水量大。但前期(4月份)防城港市降雨量偏少严重,很多水库和江河蓄水量较少,农业生产受到影响,这次强降雨不但有效缓解了旱情,而且大大增加了水库和江河的蓄水量,有利于农业生产。

据防城港市气象台预计,这次强降雨过程逐渐趋于结束,只在今晚到明天早上沿海地区有中到大雨外,其它地区以阵雨天气为主。请市民注意抓住雨后的有利天气形势,抓紧施肥并适当的进行蓄水工作。(作者:陈绍河 李新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