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春行夏令” 预计桂南近日将入夏

【字体:   2011-04-12 14:36: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title

气温升,阳光照,南宁市民夏装出行。(黄宁江 摄)

这两日,广西各地气温在快速上升中,昨天(11日)开始,桂南地区的钦州、梧州、玉林、贵港等市县就出现了30℃的天气。预计未来五天,广西气温持续走高,桂南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都将在22℃以上,将步入气象意义的夏天。

title

爱漂亮的姑娘们开始“露胳膊秀美腿”了(黄宁江 摄)

截至今天14时,全区大部地区“热”势力在进一步加强,气温在25~30℃之间。在绿城南宁,许多市民都选择夏装出行,特别是午后的太阳显得特别刺眼,建议大家外出带上太阳镜、太阳伞等遮光物,减少因光线过亮造成对眼睛的伤害。

title

中午的太阳很刺眼,随手用些东西遮遮光(黄宁江 摄)

因气温从清明节之后快速上升,人体体感变化比较大,会有些难以适应。建议大家每日补充足够的水,同时食用一些降温消暑的清凉食品,外出时可适量涂擦防晒霜,或备好遮阳伞,尽量保证充足的睡眠。

另外,由于气温高容易造成心率加快,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症的人要注意调节机体,出现不适症状的人群,须及时就医或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作息调整。

 

>>科普知识

什么是春行夏令?

春行夏令简单可以这样理解,春天本来应该是比较暖和的,但是出现了像夏天一样热的天气,春天的季节行的却是夏天的时令。不过,广西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出现这种天气并不奇怪,是属于正常的天气现象,甚至还有“冬行夏令”的天气。

                               编辑:黄宁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