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清明气温降 明后天阴雨将持续

【字体:   2011-04-05 16:27: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清明三天的假期里,八桂大地冷风吹,雨雾环绕,着实给清明时节添了不少“思念故人”的气氛。但气温的多变,却让不少人因“折腾不起”而着凉感冒,如广西来宾市昨日(4日)降温幅度可达13.9℃。不过,今天白天(5日)桂东地区的桂林、柳州、贺州、玉林、来宾等市县气温已有了2-6℃的回升,但其他地区气温还未见起色,仍有1-6℃的降幅。预计,未来两日,广西白天的气温还是有些回升的,但最低气温方面还不会马上有改观,早晚依旧阴凉。

title

广西东西南北四城市24小时气温变化图(4月4日16时-4月5日15时)

提到“清明”人们大多直接想到了“祭祀扫墓”“缅怀追思”。广西也不例外,清明期间最重要的一个活动就是进行拜山祭祖。在小雨纷纷的清明时节,人们照样冒雨拜山祭祖,天气并未影响大家的出行计划。而且壮家人十分喜爱五色糯米饭,把它看作吉祥如意、五谷丰登的象征。在每年农历三月三或者清明节的大日子里,壮家人通常会制作五色糯米饭祭祖、招待亲友。

title

广西壮乡特色的五色糯米饭(摄影:韦云)

虽然清明假期已进入尾声,但广西阴雨天却未就此结束,明日阴沉的天空,将伴随着人们收假上班的第一天。据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晚到明天,桂林、柳州、贺州、来宾、河池、百色、南宁、崇左、贵港、钦州、防城港等市阴天有小雨,我区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有分散小雨。7日,桂北阴天有小到中雨,桂南阴天有小雨。(编辑:黄宁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