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天气适宜 宁明花山旅游渐红火

【字体:   2011-03-21 16:26:4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进入3月,崇左宁明县连日阴雨寡照,气温偏低,特别是15~18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出现中到大雨,气温明显下降,日平均气温只有9℃左右,给市民生活和出游带来不便。但从19日开始,阴雨的天气暂告停歇,天空露出久违的阳光,市民和游客纷纷到户外活动和游玩,享受春天的气息。

20日,宁明早上还有些许阴凉的天气到了中午逐渐放晴,气温暖和起来,正是旅游的好时机,笔者和同事相约一起到美丽的宁明花山风景区游玩。一路上我们乘坐游船徐徐驶往花山,明江春水水汽未散,烟雾朦胧,两岸树木春芽渐吐,青翠娇嫩,木棉花竞相开放,渐添红火,一派春机盎然的气息。沿江两岸峭壁对峙,奇峰挺拔,山光水色,交相辉映。明江之水映照着两岸的青山绿竹,恍若漓江的清秀姿色。偶尔还可看到野鸭子在江面上互相追逐嬉戏,这春暖花开的好景好时光,想必野鸭子也想尽情的享受。乘游船大约50分钟左右,我们到达了壁画比较集中的花山,看到了那些神奇的壁画。而比我们先期到达花山的,是另一艘游船的外国游客,他们正在那艘游船天面上对着壁画指点江山,或举起照相机频频拍照。两船相近,我们不失时机地与他们互相招手致意,致以春天的问候。

title

外国游客在观赏花山崖画(摄影:郭恒荣)

花山因悬崖上有雄伟壮观的两千多年前骆越先民所作的图画而闻名世界;又因先民的画意、画法和成画年代的考古艰难,直到当今研究毫无结果而成为千古之谜。对于花山壁画的神奇,文人墨客曾留下了“是谁挥得笔如椽,乾坤写此大诗篇”、“鬼斧神工输技巧,风吹雨打犹鲜妍”的赞叹。

title

明江风光(摄影:郭恒荣)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19、20日天气适宜,又适逢双休日,来景区的游客明显比往日多了好几倍,平常景区不用出动全部的旅游船已经能满足旅客的运载需求,而这两天,景区七条旅游船全部轮番上阵,依然显得有些忙不过来。

据崇左市气象台预报,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22~25日全市又将转为低温阴雨天气。雨中游花山别有一番美景,但还请游客出行时根据天气变化添加衣物携带雨具。(作者:何永成)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