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贵港雨歇暖阳现 市民欢喜闹元宵

【字体:   2011-02-18 10:20: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贵港持续了两天阴雨寒冷天气,15日白天到17日早上的最高气温仅9.7℃。冷风伴细雨,给大家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对增加水库蓄水,促进春耕春种和降低森林火险等级等发挥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正当人们都猜测今年的元宵要与冷雨相伴,没法欣赏到“夜色如水、月华如练”的美妙景致时。天公作美,早上雨水慢慢停歇,午后暖阳照荷城,最高气温升至16.8℃,与前一天相比,升高了7.1℃。人们欢欢喜喜地筹备元宵节活动。

title

灯谜会活动游人如织(摄影:梁玉春)

元宵节张灯是我国传统习俗。历代文人墨客赞美元宵花灯的诗句数不胜数,如今读来仍趣味无穷。贵港也按习惯热热闹闹举办元宵晚会、猜灯谜、放请愿灯等活动。由于天气晴好气温升,20时至23时的温度在12℃左右,虽有丝丝凉意,却难掩元宵焰火的热情。圆月当空,放出许愿灯,送出愿望。灯谜会灯月交辉,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工作人员挂出的谜语很快就被人们一抢而空,工作人员只得迅速补充新的谜语。而在粤剧晚会现场也是人头攒动,诙谐表演也使观众发出了阵阵的暴笑声。

预计,晴好天气是短暂的,未来几天贵港主要以阴雨天气为主,防寒保暖要坚持,雨天路滑要注意。(作者:梁玉春)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