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风和日丽对北海海上作业有利有弊

【字体:   2010-12-01 19:01: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今年11月份,几乎没有像样的冷空气影响过北部湾海面,据气象资料统计,今年11月份涠洲岛5级以上大风天数为0天,而历年同期平均为8天左右,这种异常的情况在涠洲岛气象站有记录以来是绝无仅有的。

title

各地游客在上船(摄影:黄燕波)

冬半年,北海至涠洲航线容易受到冷空气大风的影响而停航,近年来,由于涠洲岛旅游已成为广西著名的旅游热点,一旦因天气原因停航,旅客和海运公司都将遭受损失,可以说,今年11月份海面无强风的异常天气给北部湾客运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据了解,今年11月份北海海运公司的客运量同比大幅增长,并创出历史新高,可谓淡季不淡。笔者还从海运公司了解到,为适应日益增长的客运量,公司还购买了抗风能力更强的新船,以便应对即将到来的冬季强风天气。 

title

选择休渔的渔民(摄影:黄燕波)

风和日丽的好天气无疑给海上航行、作业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渔业生产是否因此会收成很好呢?今天早晨,笔者带着这个问题到北海市侨港镇渔港码头进行了实地考察,发现渔港里面停泊休航的船只很多,水产品交易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闹。北海市惠华渔业公司的黄经理告诉笔者,尽管天气很好,但渔汛不理想,加上最近柴油荒,导致渔业生产成本高,收益小,部分渔民因此选择了暂时休息,黄经理还说,近期气温持续偏高,大风天气极少,导致鱼类活动异常,渔汛可能推迟。

根据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一周内,影响北部湾海面的冷空气偏弱,晴暖天气仍将持续到12月6日,7日起将有强冷空气影响北部湾海面。(作者:黄燕波)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