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柳州 桂平 寒风送商机

【字体:   2010-10-28 16:09: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10月26日,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影响柳州,昨天(10月27日),柳州市区平均气温13℃,是2001年以来秋季最早日平均气温低于15℃的年份,本世纪除了2000年10月14日市区日平均气温为13.6℃外,其余年份入秋以来日平均气温低于15℃的首日基本在11月10日之后。

冷空气的提早到来,且降温幅度较大,48小时内市区日平均气温降幅达9.8℃,让很多市民猝不及防。秋冬季的服装还压在箱底没有拿出来,很多儿童的服装还没有来得及换季更新。柳州历称桂中商埠,天气的突变带来了需求的变化,精明的商家更是嗅觉灵敏,服装商从各种渠道提前得知天气变化,早早就将秋冬季服装换柜上市,甚至将去年的存货拿出来打折销售,26至27日虽然不是双休日,柳州各商场仍是人流如织,儿童服装卖场更是人满为患,冷空气的提早到来引爆了服装市场。

选购冬季童装的市民2(摄影:朱斌)

入夜来,平时冷清的狗、羊肉排档更是生意火爆,有不少排档是露天经营,但寒风却驱不散食客的热情,在北雀路上,一家平日里只摆十余桌的排档,摆到三十余桌仍人满为患,稍微来晚就没有位子可坐。


寒风中火爆的排档(摄影:朱斌)

近日,由于冷空气来袭,导致气温骤降,天气干燥,桂平市平均气温降幅达5.5℃,相对湿度为60%左右。随着晴朗天气的增多,雨水的减少,秋燥特征已越来越明显。市民已经感觉到肌肤的缺水,干燥,过敏等问题,很多专卖店、超市里的护唇膏、护手霜、保湿乳液等出现了明显的销量增长。精明的商家抓着冷空气来袭天气干燥的商机,开展起了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一时间护肤品市场热火朝天。

冷空气来袭,桂平护肤品市场热火朝天 (摄影:杨玉静)

预计未来几天天气转好,但是天气依旧干燥。气象专家提醒市民,秋季干燥,需要补水,使用护肤品应注意它的温和度,防止因乳液与乳霜对肌肤产生的刺激性而出现发痒和发红等过敏症状。(作者:朱斌 杨玉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