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形势

冷空气将影响全区  明天起广西阴雨伴有降温

【字体:   2022-10-05 19:00: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今天白天,冷空气的前锋部队已经影响到桂东北,16时桂林的全州、资源、灌阳、兴安等地的气温和昨天同一时刻相比暴跌8~13℃,降温后上述地方的气温气温跌到25℃以下,天气格外清爽。广西其它大部地方未受到冷空气影响,“晴热”主基调不变,最高气温有33~36℃。

6-9日冷空气将不断补充“弹药”,明天它将从北向南控制广西,全区将转阴,广西大部转为小雨天气。7-8日小雨主要出现在桂西和桂南。预计6-7日,桂北及高寒山区气温下降6~8℃、局地10℃以上,桂中、桂南4~7℃。高温将消退,7日广西的最高气温将普遍跌至“2”字头。白天天气清爽,早晚秋意显现,公众注意适时添一件薄外套。正值国庆返程高峰期,大家在路途中注意照顾好自己及身边的老人和小孩,出行建议防雨防路面湿滑。

另外,未来几天,各地气温开启跌跌不休模式。7日起桂北有六到七天、10日起桂南大部地区有三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的寒露风天气,农民朋友注意防范。

广西气象台5日17时发布预报:

海洋天气预报

北部湾海面: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多云有阵雨,偏东风5级,阵风6级;6日晚上到8日白天,中雨,东北风5级,阵风6级。请海上船只注意。

陆地天气预报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局地大雨。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桂西和沿海部分地区3级,较高火险;其它地区1~2级,低火险到较低火险。

南宁市: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多云、局地有阵雨,偏东风1~2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4℃。

6日晚上到8日白天,桂南、桂西阴天大部有小雨、局地大雨,我区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局地有小雨。

6-7日,受冷空气补充影响,各地气温降幅:桂北及高寒山区6~8℃、局地10℃以上,桂中、桂南4~7℃。

受冷空气影响,7日起,桂北大部地区有六到七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的寒露风天气;10日起,桂南大部地区有三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的寒露风天气。(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