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炎热天感觉身体困重?医生说可能是湿气重

【字体:   2018-07-03 08:47:49   来源: 广西新闻网  

知多点

感觉身体困重 不妨喝碗解暑汤

姜枣茶:老姜切个三四片,切多了不好,口感较辣,因此两三片就行了。然后根据个人口味放上几颗红枣,三到五颗,与姜同煮,水开闻到姜味了就可以了。每天上班前喝上一杯,身体就会少些困重的感觉,工作起来精力更充沛。

适宜人群:大多数人都适宜喝

绿豆汤:绿豆性寒,有清热解毒、祛暑止渴、利水消肿、美肤养颜的作用。绿豆的性寒主要来自绿豆外面的一层表皮。假如将绿豆在锅里稍微炒一下,将表皮去掉的话,只煮里面的绿豆肉喝汤,就减弱了一些寒凉之性,但同时清热解毒的功效也同时减弱了。适于平时一吃凉食就容易拉肚子,但又很想喝点绿豆汤的人。

具体做法:把绿豆清洗完毕后,浸泡30分钟,然后放到冰箱冷冻室里面急冻,利用悬殊的温差,让绿豆快速爆开。用纯净水煮绿豆,水开后将绿豆下锅,中火煮15分钟,常温下放凉就可以喝了。

另外,绿豆与百合煮汤有清热解毒、安神润肺的作用;绿豆与海带煮汤,有清凉解热、解毒利尿的作用;绿豆与薏米煮汤,有祛湿清热、缓解湿疹的作用;绿豆与荷叶煮汤,有降脂、减肥、消暑的作用。

注意事项:体质虚寒的人、经期女性、脾胃虚弱的老人儿童及孕妇不喝或少喝绿豆汤。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