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四季广西 > 广西特产

广西桄榔粉

【字体:   2011-09-21 09:06:15   来源: 百度百科  

桄榔粉是广西传统特产,采用桂西南深山丛中特有的桄榔树加工制作而成,是森林营养食品中之珍品。

据《本草纲目》、《海药本草》等古书记载:“桄榔粉味甘平,无毒,作饼炙食腴美,令人不饥,补益虚赢损,腰脚乏力,久服轻身辟谷。”桄榔粉具有无脂、低热能、高纤维等特点,并含有铜、铁、锌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有去湿热和滋补之功能,对小儿疳积、发热、痢疾、咽喉炎症等有辅助治疗的功效,桄榔粉食用方便,鲜美爽口,老幼皆宜,是早餐、夜宵等居家旅行的原生态食品。

title

糖尿病者忌食掺有糖的桄榔粉,应食用无糖桄榔粉.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适宜体质虚弱、产后病后恢复期、消化不良、神疲乏力之人食用;适宜废气虚、肺结核、肺痿咳嗽者食用。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