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四季旅游 > 当季旅游概况及防护建议 > 夏季

夏日自助游梧州 探寻岭南名城文化美食

【字体:   2017-05-31 16:00: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梧州是座有2100多年历史的岭南名城,有“百年商埠”之美誉,是广西最具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其悠久的历史、丰厚的人文、特色的美食及秀美的风景都让人难忘。早在2002年2月,梧州市就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此外,梧州还是“国家森林城市”、“世界人工宝石之都”。

夏日时光莫宅家,何不挑时间到岭南名城梧州自助游一番,到那里赏美景,品美食,感受丰厚的人文底蕴。

关于人文风景:

一、中国骑楼城

夏日自助游梧州 探寻岭南名城文化和美食

梧州素有“百年商埠”之称,曾是岭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骑楼是昔日商贸繁华的标志,是梧州近现代百年商贸繁华的历史见证。梧州骑楼文化已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曾被入选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节目。

骑楼城位于广西梧州河东老城区,现存骑楼街道22条,总长7公里,最长街道达2530米,骑楼建筑560幢,规模之大、数量之多,国内罕见。

另外,这条街上汇集了各式各样的地方小食,也有一些外来的精典小食。有点类似于重庆的好吃街。

二、龙母庙

夏日自助游梧州 探寻岭南名城文化和美食

龙母庙是珠江流域人民为纪念战国时期南方百越民族女首领“龙母”而兴建的庙宇,珠江流域沿江各地均建有龙母庙,尤以广西梧州龙母庙和广东德庆龙母庙为祖庭,享誉海内外。梧州龙母庙是一座广西少有保存至今的,具有宋代建筑风格的文物古迹,有很高的历史、旅游价值。

梧州龙母庙位于市城北桂江东岸,桂林路北端,占地面积5000多平方米,由牌坊、前殿、中殿、后宫、行宫、龟池、商场等组成。这里有中国最高的38米龙母圣像。

三、李济深故居

夏日自助游梧州 探寻岭南名城文化和美食

故居位于广西梧州市苍梧县料神村,距市区40多公里,建于1925年,是一座中西合璧的庄园式建筑,占地3040平方米。四周围墙环绕,东与民居相接,南与村舍为邻,西为水波如镜的池塘,一道九曲十三弯的小溪蜿蜒地从大门前流过,小溪外是田园青山。故居陈列有各个历史时期的李济深先生像。

1995年12月,李济深故居被命名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1年李济深故居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四、中山纪念堂

夏日自助游梧州 探寻岭南名城文化和美食

会堂前塑有古铜色的孙中山头像及书写有孙中山遗嘱全文,主席台两侧有孙中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的遗训。会堂陈列有孙中山生平事迹图片展览及文物复制品。展厅系统地介绍了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迹,还着重介绍了孙中山先生在1922年初三次莅临梧州,指挥北伐,指导梧州人民建设家乡,治理西江航道的动人事迹。

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梧州市中山纪念堂占地面积达1630多平方米,位于广西自治区梧州市上三里18号,位于梧州市中心的中山公园内。河西乘2、3路公交在广场下,向北经过一个山坡即到。

五、四恩寺

夏日自助游梧州 探寻岭南名城文化和美食

四恩寺前身是位于广西梧州钱鉴的紫竹林寺,始建于1939年,及至20世纪90年代,因城市发展需要,原址被征用。2001年,紫竹林寺于白云山南麓异地重建,中国佛教协会原会长赵朴初先生欣然为新寺题名“四恩寺”,“四恩”即寓报三宝恩、父母恩、国土恩、众生恩之意。四恩寺大雄宝殿高16.8米,气势恢弘。

四恩寺有上山进寺台阶、天王殿、韦驮殿、钟楼、鼓楼、大雄宝殿、东厢房、西厢房、观音殿、地藏殿、法堂、文殊殿、普贤殿、藏经楼、宝塔、阅经亭等。四成寺一共有七级建筑,喻意七级浮屠。

六、英国领事馆旧址

夏日自助游梧州 探寻岭南名城文化和美食

梧州市旧英领事馆系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白鹤山上、河滨公园内。领事署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砖木结构,四边有走廊相通,前门有7条砖柱,从大门进去有厢房、办公室、住所等,屋面为琉璃瓦,建筑形式兼有中西方风格。

七、金龙巷

夏日自助游梧州 探寻岭南名城文化和美食

金龙巷又称金龙街、寿星巷,位于梧州市建设二路,是梧州保存最完整的明清风貌古建筑民居群落。据史料记载,金龙巷古宅多为清代建筑,最古老的已有300多年历史。金龙巷保存较为完整,为梧州不可多得的珍贵文化遗产。

现金龙巷内尚有住户达三百之多,巷口建有牌楼,并被列为“特色民宅”区予以维护。这片有“梧州的西关大屋”之称的古民居群,可以说是梧州近代发展史的一个缩影。

八、白云山

夏日自助游梧州 探寻岭南名城文化和美食

白云山于1981年建成公园,1988年被定为第一批自治区级风景名胜区。山上先后建起了云峰亭、松云楼、双清亭、风筝台、半山亭、观秋台、松涛虎啸雕塑等设施,并在山下龙泉冲修建龙吟亭、观瀑阁、探幽桥、“二龙戏珠”浮雕等。位于梧州市区东北部,最高峰386米,占地面积346公顷,有遥连五岭、总纳三江之势,俯瞰远眺,梧州全城风光尽收眼底。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