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四季旅游 > 当季旅游概况及防护建议 > 秋季

金秋时节南湖翠绿依然 青秀山成登高佳地

【字体:   2017-10-31 09:29:0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秋高气爽的天气非常适合出行和旅游。不管是海边踏浪,还是登高望远,还是赏秋枫红叶,还是感受依然翠绿如夏的南湖,还是欣赏百花缤纷的青秀山,还是到龙胜梯田看丰收的金黄,都是最佳时节。

翠绿如夏的南湖公园:

F3BAAB6098222122AA9AA1EA4D1E1296.jpg

南湖公园位于南宁市区东南部,在这个公园中,湖的面积占总面积的四分之三,湖水澄碧,湖岸上芳草绿树相依。荡舟湖中,临湖垂钓,都会令人心旷神怡。园内有具有南国特色的棕榈、蒲葵、槟榔等热带树木林,还有三个“园中园”,即种有200多种名贵中草药的中草药园圃,种着夏惠、剑兰、墨兰及火焰兰等名贵兰花的兰花圃和一个盆景园。

南湖是南湖公园重要的组成部分,南湖公园位于市区东南面,是一个融水体景观,亚热带园林风光于一体的公园。宽达93万多平方米的南湖湖面明净如镜,碧波潋滟。南湖原为邕溪,本与邕江相连通,每当邕江发洪水时,江水就倒灌到溪中,将大量农田、房舍淹没。唐代景云年间,邕州司马吕仁征集民工,在此分流建堤,蓄水成湖,束住泛滥的洪水,这就是后来的南湖。以后人们利用湖畔植树栽花,修廊建亭,辟成风景区,1972年正式开辟为公园,以广种亚热带花卉和树木为主要特色。

公园主要游览项目:

整个公园有四分之三为水面,湖水清澈,倒映着蓝天白云,湖上有长堤和九拱桥。公园内还设有李明瑞韦拔群百色起义陈列馆、盆景园、兰花圃、水上游乐城等游乐设施。园内还设有水幕电影、名树博览园等。公园内有三个“园中园”,即中草药圃(从全国各地采集来的200多种名贵中草药)、盆景园(即四季果园、百花园)和兰花圃(有夏惠、剑兰、墨兰及火焰兰等名贵花种)。可湖中泛舟,湖岸垂钓;也可观赏亚热带特色的花卉草木。园内名贵花木琳琅满目。

南湖公园深受市民的喜爱,已成为南宁市民休闲散步、锻炼的一个重要的场所。

29b7bb5d274f2b5ea1d198521325fb53.jpg
图为南湖公园环湖路效果图。

不少市民习惯在早晨或晚饭后,在南湖边绕湖跑一圈,然而近年来环湖路路基下沉,导致雨天积水,跑起步来“不好受”。为了打造海绵城市,11月中旬至明年1月底,南湖公园将对该园8.17千米环湖路进行海绵化改造,全程铺设柔软吸水的透水沥青,让市民在慢跑中享受舒适感。

登高远望的好去处青秀山:

青秀山在南宁市区往东南约五公里处的邕江江畔,有一处秀丽的青山,青山顶上有一座高高的宝塔,这就是被誉为“南宁市的巨肺”——青秀山风景区所在。

CA03AFF5A44F7E8CE67BECAE8C7ED670.jpg
重阳节许多市民来到青秀山登高远望

青秀山是南宁市重点开发的风景区,除保护和修复原有的古迹如董泉、撷青岩崖刻,石香灶等外,还新建了不少景点。如泰国园就是南宁市与泰国孔敬市政府文化交流项目中互建的园林旅游景点,它由泰国建筑师设计,园内完全是泰国风貌,游人可到此亲身体验到异国风情。青秀山新修建的大门气势不凡,风格独特,为风景区增添了不少亮色。青秀山正以日新月异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

在这秋高气爽的十月,恰逢重阳佳节,青秀山成为南宁秋日登高远望的最佳地。

18BC3AC6588E81AE7CF0B9D01FDCCA53.jpg
金秋十月兰园的兰花依然盛放

新开的兰园有品种繁多、品质难得的兰花,在这金秋十月,秋高气爽的季节,北方正是秋风萧瑟,雪花纷飞,南宁青秀山兰园的兰花和周边的格桑花海依然盛放,目前兰园已一跃成为最受市民欢迎的景区。

编辑:吴晗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