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四季旅游 > 当季旅游概况及防护建议 > 春季

小长假 不枉一行的马山生态游

【字体:   2017-03-31 15:45: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三月三+清明节”六天连假已经进入第2天,又没有很想出去旅游,散散心?可是还剩短短4天假期,出国肯定行不通,出省又不划算,那么该去哪里玩呢?总不能窝在家里睡觉吧?下面小西有一个好去处推荐给大家——马山,不枉一行的生态游景区。

一、马山红水河景区

红水河是是珠江的源头,延绵马山境内将近三十公里,1997年被南地行署评为“南地八大美景之一”。红水河景区沿岸“山不高而有形,地不抖而有貌,林不深而有色”,拥有雄奇险峻的峰丛峭壁,幽深曲折的峡谷,清澈蜿蜒的河流,自然的乡村田园风光、秀丽的山水画廊和浓郁的壮乡民族风情,是融入多种色彩、形象、状态、意境、音色等元素的美的空间综合体,是广西境内特有的生态旅游区。红水河景区尤以垂直岸岩称道,千奇百怪,形态各异,岸岩有垂帘状,有蜂窝状,有千层饼状。一块岩石,就是一个景。每一块岩石,都是一幅画,每每令观者不禁称奇,赞叹。


小长假 不枉一行的马山生态游
《金碧霞舞丽日映山河》摄于金钗镇红水河(图/王唐军)

航线:百龙滩电站码头-龙湾码头,游程1.5小时。

景点:百龙滩水电站、龙颈银涛、红津古渡、山崩地裂、红渡大桥、红渡码头、金蝉迎客、水上石林、百兽图、金猴献瑞、象鼻探秘、千年灵芝、《红水谣》拍摄点、铁索飞桥

红水河铁索飞渡

小长假 不枉一行的马山生态游

景区热线:0771-5855150、13657781400林先生

游船票价:门票及开船时间以景区当日公布为准。

旅游小贴士:位于马山县百龙滩镇,距离县城约18公里,南宁市安吉客运站或县城汽车总站有客运汽车途径百龙滩镇。

二、马山金伦洞

金伦洞位于广西名山--大明山下马山县杨圩镇西北3公里处,距广西首府南宁市90公里,是广西喀斯特地貌最大、最深、最长,溶岩景观最丰富的原始石漠溶洞,与沿线清清灵水湖、巍巍大明山、滔滔江水河、莽莽七百弄被人称为广西五大自然景观。

小长假 不枉一行的马山生态游

金伦洞洞内的景物无愧于世界一流;洞内游程10公里,洞穿12座山腹;洞中有长廊和数百个大小厅堂,最大厅堂达3.5万平方米,最高石针两根并举高达26米,最高洞顶150米。洞中溶岩千姿百态,幻象无穷,各种石柱、石花、石乳和石笋构成了宏伟壮观的十里画廊。

小长假 不枉一行的马山生态游

特别是漫步洞中地下河岸边,观赏洞顶长出的石笋石乳在水中的倒影,让人有如飞越北国,遥望大地冰峰雪原绵延千里。此长达1500米的一北国风光的绝妙景致如仙境一样赏心悦目,令人流连忘返,游人将其誉称为可与四川九寨沟媲美的人间奇观。

三、马山县弄拉生态旅游景区

弄拉—广西石漠化治理的典范,2008年批准成立为自治区级生态自然保护区。四面群山环抱,峰林连绵,保存有完好的森林植被和丰富的石灰岩地区野生药物种类。天然的生态环境,使这里一年四季都呈现“万座青山失乐园,无边绿海为怀抱”的美丽画卷,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景区规划主要分为科普游憩区、生态体验区、祈福文化区三大园区,目前祈福文化区的石漠化治理展示馆、金刚普陀寺、游客接待中心、聚缘酒店等设施已建成开放。

小长假 不枉一行的马山生态游

马山县弄拉生态旅游景区位于马山县城东南部古零镇弄拉屯,距县城23公里,距首府南宁市仅98公里,区位优势突出,交通便利,上(林)马(山)二级路依傍而过,平均海拨500—700米,由12个弄场组成,总面积2555亩,是典型的峰丛岩溶景观。这里山高、谷深、林茂、泉清,动植物资源种类繁多,是目前南宁市石灰岩石山植被和生态环境保存较为完整的地区,森林覆盖率达95%,负氧离子含量非常高,有“天然氧吧”之美誉,先后被评为自治区科普文明屯、国家级药材保护基地和自治区生态自治保护区,为“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生态重建示范区”及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和国土资源部岩溶动力重点实验室的岩溶动力学监测站、生态教学科研基地。

编辑:周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