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钦州 > 四季旅游 > 景区旅游图

三娘湾景区旅游图

【字体:   2013-01-13 16:12: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title

主要景点介绍:

传说之美

title

三娘湾有许多动人的传说,其中之一是相传三娘湾原来只有三个英俊的小伙子居住,他们共在一条船上,共用一番网,共住一个舱,相依为命。一天,三个仙女下凡,发现这独特的海湾和勤劳英俊的小伙子,决定下嫁人间。玉帝得知,允许暂住三年。丈夫出海打鱼,妻子在家织网,相亲相爱,生儿育女,过着美满的生活。三年后,玉帝不见仙女回来,大怒之下,掀起狂风恶浪,吞没渔船。三位娘子在海边并排站着,顶着狂风恶浪,等候丈夫归来,天长日久化成三柱并排站立的花岗岩石,大海见证了他们坚贞的爱情、勤劳勇敢的象征,人们都捧来鲜花香烛敬献三娘石,常年香火不断,以表示对伟大母亲、美丽女性和坚贞爱情的向往!不恋天堂恋三娘湾,一个美丽的传说就这样流传至今。

仲夏,在钦州的街道,空气隐约散发着淡淡海的味道,咸咸的海风中依旧有海的呢喃,黄金的沙滩柔软而亲切,婆娑的树林清丽恬静,清澈的柔波坚韧而执著,千姿百态的礁石巍然屹立,古朴的渔村温馨而恬谈,灵动的海豚亲切的呼唤,还有那悠闲从容的渔民都勾勒出三娘湾超凡脱俗的气质,此刻,三娘湾的美不仅仅在于那古老动人的传说。

海豚之旅

title

在三娘湾海域有难得一见的世界奇观——三娘湾“七彩海豚”。在三娘湾你可以看到的海豚有黑色、灰色、白色、粉红色、墨绿色、海蓝色等,跳跃的颜色与蔚蓝的天空相得益彰,仿佛勾勒出一幅绽绚丽多彩的油画,令人叹为观止。

三娘湾大潮

三娘湾景区不仅以拥有珍稀的中华白海豚而闻名于世,而且还以神奇、壮丽的大潮而闻名。

每年的6、7月份期间是三娘湾海域海潮潮位最高的月份。

三娘湾神奇大潮的形成有其特定的条件,这是因为三娘湾位于北部湾顶和钦州湾内侧,处于一条由宽变窄,由深变浅,能量集中的积沙带上,造成海水前进的阻力增大,从而形成大潮。当潮水涌入钦州湾时,初无阻滞,后进入三娘湾海域时,因变窄而受阻,潮水前进速度大减,但紧接其后的潮水仍以排山倒海之势在其后推波助澜,前潮未尽后潮又至,以至出现“后潮叠前潮,大潮叠旧潮”之潮中潮的天下美景。同时,潮水涌入到那条长及数里、横亘海中的积沙带时,被再次层叠堆高,在连串推高叠举的冲击下,海潮怒吼喷发,形成罕见的万马奔腾、排山倒海的三娘湾大潮,可谓气势宏伟,惊心动魄,涛声巨浪令人感叹,因而素有钱塘江姐妹潮之称。

与钱塘江潮相比,三娘湾大潮具有三个特点:

1、持续时间长。每次大潮形成持续时间为4-5天,每天大潮持续时间在3-5个小时,便于游客更好地观赏。

2、观赏性强。由于三娘湾沙滩巨石众多,海湾独特,大潮到来时,惊涛拍石、排山倒海、万马奔腾。远看,潮水如一条延绵不绝、横贯海面并迅速前移的白练滚滚而来,蔚为壮观。近看,潮水如卷起的大堆雪花,不断增高的潮波前赴后继地拍打岸边的奇石,形成浪花飞溅、异石穿空、涛声震天的壮观景象。

3、安全性高。而三娘湾大潮最佳观潮点在三娘湾景区沙滩上,沙滩平缓,而且潮位起落时间长,安全设施齐全、人员管理到位,观赏时安全性高,大家可以放心观潮。

海滩防护林

title

三娘湾绿树成荫,郁郁葱葱,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远远望去,村中连片的木麻黄和椤麻树像把把翠绿的太阳伞伫立在碧波万顷的海洋中,在为景区增添亮丽风景线的同时,更为人们遮风蔽雨、纳凉闲谈提供了方便。而长约2公里的海滩防护林,则像一条绿色的玉带镶嵌在洁白的沙滩上。沙滩与绿带相映成趣,绿中有白,白中有绿,一年四季生机盎然。漫步林中,清风扑面,秀色可餐,沁人心脾,让人浑然忘我,流连忘返。

三娘湾海水浴场

旅游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中国海岸带热量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游泳季节为4月至11月,游客可以到旅游区树林内的生态游泳池游泳,也可以到海水浴场游泳,海水浴场能同时容纳近5万人游泳,不受季节及海水潮起潮落的影响,一年四季,全天候均可以游泳。由市政府投资2500万元,使用面积13.05万㎡,融防潮、护岸、生态、文化、休闲于一体的三娘湾海水浴场,历时两年建设终于建成启用,海水浴场的建成使用,既保护了海洋生态环境,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海岸线,真正解决了三娘湾景区一直以来没有地方给游客游泳的难题,丰富了三娘湾景区的旅游活动,让游客不受季节和潮位的影响,随时与大海来一个亲密接触,尽情戏水,享受大自然恩赐的海水、沙滩与阳光。它的建成启用,有效地改善了三娘湾景区的环境,满足了游客的需求。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