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南宁 > 武鸣 > 四季旅游 > 四季美图

大明山春之花

【字体:   2013-01-11 11:04:0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春天的大明山以花为艳,山上新绿交柯,山花烂漫,蜂飞蝶舞,鸟语虫鸣。万顷绿涛随山势连绵起伏,万亩 杜鹃点缀茫茫林海之中,真如人间仙境,大明山杜鹃有20多个品种,如映山红、变色杜鹃等,每年四月至五月漫山遍野杜鹃花争妍斗艳,姹紫嫣红,七彩俱全的景色令人流连忘返。

CA2669D287EE33F387EF071728ACABD2.jpg

杜鹃花廊:杜鹃花又名映山红,为我国十大名花之一,被誉为“花中西施”。杜鹃花品种繁多,在大明山有华南杜鹃、武鸣杜鹃、羊角杜鹃、变色杜鹃等24种。每年3月下旬至4月中旬,大明山杜鹃花盛开,此时漫山遍野姹紫嫣红,山风过处,花浪翻滚,在车道两边形成蔚为大观的高山花廊。其中的变色杜鹃最为引人注目,她在不同的天气和时间下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可在1—2天内由红变紫再变白,令人称奇。

746833316006AE40683909A71E849DA6.jpg

灯笼花 记者昨日在大明山看到,满山的山花正争先恐后开放,此时来大明山踏青正是好时节。

从大明山山门进入大明山景区后,早春的气息迎面吹拂过来。路两边盛开的粉红的灯笼花(如图)、红艳艳的红花荷,仿佛在向你招手,一直会陪伴游客上山。

在上山16公里处的灯笼花苑,是最佳赏花点。沿着游步道拾级而上,盛开的灯笼花迎风展露着花姿。再往山坡上走,一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或已盛开的灯笼花展现在你眼前。

站在山坡上,山谷里是漫山遍野的红红点点的灯笼花,使人仿佛身处开满鲜花的仙境之中。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