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河池 > 巴马 > 四季旅游 > 四季美图

清凉避暑 盛夏景

【字体:   2013-01-07 11:09: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优质的阳光、空气和水,在城市日益不可多得。而巴马人世代享用着这些大自然的珍贵馈赠。巴马日照时间长,年平均1531小时,能够有效增强人体免疫力,增强新陈代谢。同时也带来四季常青、冬暖夏凉的气候。巴马的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达3—6万多个单位,是北京的50—100倍。而巴马的水,正是最能满足健康要求的天然弱碱性水。巴马水系发达,暗河密布。境内最大的河流谓之盘阳河,巴马人称之为“神仙水”,优良的水质对身体当然大大有益。夏季畅游巴马,从潘阳河到百魔洞,远离城市的暑热天气,置身大自然最淳朴的风光,实乃清爽之旅。

百魔天坑位于巴马县甲篆乡,1987年,当中国和英国的岩溶地质专家踏进了百魔洞,进行了联合考察后,一致认为:该洞集天下岩洞之美于一身。洞的平均高度为80米,宽70米,主游路程4000多米,盘阳河从百魔天坑下流过。百魔天坑的独到之处在于它的钟乳石高大气派;据测量,最高的石笋为39米、直径为10米。该洞加上洞上洞、洞内洞之歧路与相通的感岁洞,邻近的柳羊洞和五仁洞组成庞大的洞群。此洞分为4个大殿堂,辉煌瑰丽,多姿多彩,让人看了留连忘返。百魔洞天坑以恢宏的穿岩、神秘的天坑、奇妙的岩雾与美丽的乳石显示出了大自然的独特魅力。


title
百魔洞中部奇观

百魔洞中最为壮观的是那个100多米高,几百米宽、1000多米长的大殿堂内,几十个70至80米高、3至5米直径的钟乳石柱,构成庞大的石塔群,挺拔高耸,雄伟壮丽,让人惊叹不已。加上洞中雾气缭绕,变幻无穷,更使这个巍巍景观显得诡秘多姿。这些巨大的钟乳石塔,是经过几亿年岩溶发育的结晶,实属“天下之最”。

title
百魔洞内溶岩景观

百魔洞内景物,随季节变幻。盛夏时节,洞顶无数岩泉下渗,含滴有节。洞底股股清泉注满深浅之潭,浅处宜淌足,深处可泛舟。从洞中溢出的泉水与西边从仁乡潜过的盘阳河伏流在洞中交汇,泾渭分明,清浊可辨,奔腾咆哮直下坡月河段。秋冬之时,潆流碧潭,回清倒影。春季,洞外洞内天窗上下,繁花似锦,鸟鸣泉唱,与洞内奇观相交辉映。加之洞内气温盛夏若秋,隆冬胜春,景色宜人,令来此的游人叹为观止。


title
巴马色彩斑斓的梯田

除此以外,巴马夏秋交替季节,田园风光也是极其美妙。光是那色彩斑斓的梯田,已叫游人大饱眼福,更是受摄影人士的格外亲睐。

编辑: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