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高考前考生饮食注意这5点

【字体:   2023-06-06 10:35: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又到一年高考季,高考是人生的转折点,为了高考,家长和考生们都付出了很多努力,在这高考冲刺的最后阶段,父母们更是会费尽心思地配合孩子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比如会为孩子备战高考准备各种营养饮食,但您了解过高考前的饮食注意事项吗?

1、顿顿大鱼大肉

不少家长以为孩子们多吃高蛋白食物就能补脑,于是每吨都大鱼大肉的安排,蔬菜水果反而吃得不多。其实给考生适当补充优质蛋白的同时,也要保证一定量的蔬菜摄入,建议考生每天可摄入蔬菜一斤以上。

2、吃得过饱

很多家长和考生都认为靠前复习强度太大,吃得越饱才会有体力应付大脑的高强度工作。然而,吃得太饱反而会影响大脑的工作效率。

3、吃难消化的夜宵

-1

很多考生习惯复习到深夜,临睡前饿了还吃大量的夜宵,有的还爱吃一些难消化的煎炸食物。却不知睡前吃多了不易消化的食物会影响脾胃,进而影响到睡眠质量。建议大家尽量不要熬夜,因为熬夜非常伤身体。如果实在因为学习压力大,熬夜看书时饿了要尽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如小米粥、面条,或者喝杯牛奶。

4、贪凉爱喝冷饮

越临近高考,暑意越浓,很多考生贪图一时凉爽,常喝冷饮降暑热。要知道,生冷寒凉性食物食用过多的话,特别容易伤脾胃,脾胃功能一差,对食物的吸收能力就会下降。临近高考,大家一定不能贪凉喝太多冷饮,建议多喝温开水。

5、乱喝提神饮料

-1

一些考生认为喝浓茶、咖啡或红牛等就能提神醒脑,不易打瞌睡,还能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虽然喝浓茶或咖啡有一定提神效果,但实际上是在透支我们的体力,这类饮料食用过量的话,不仅会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还会影响到晚上的睡眠。若要提神,建议可以喝些淡茶。

考前饮食小贴士

1、注意食品卫生安全,要吃绿色安全的食物,不要吃那些不干净的食物,以免导致拉肚子。

2、饮食均衡多样化,不能挑食,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

3、适当增加一些粗粮,如燕麦、荞麦、薏米、红薯等,粗粮对于人体的代谢非常有帮助。

4、少吃生冷、冰冻的食物。

5、规律饮食,不要吃辛辣、煎炸的食。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