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中高考前 考生应该怎么吃?请收下这份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字体:   2023-06-02 10:33:5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在即,除了知识储备外,科学饮食也是保证良好迎考状态的重要因素。昨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3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食品安全,严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考生应尽量选择在家或学校食堂就餐。要选购新鲜食材,烹饪时要烧熟煮透,加工制作的餐用具、砧板、容器要生熟分开;家庭中烹饪要注意保持烹饮器具洁净干燥,做饭时生熟食品分开存放,避免生熟食品交叉污染。由于近日天气炎热,食物容易受微生物影响而腐坏变质,尽量不要食用隔夜饭菜。

注意选择食物种类,忌大补及暴饮暴食。考生每餐营养要均衡,饮食口味要清淡。注意少吃或者不吃生冷水果、饮料,特别是不食用四季豆、野生蘑菇、野菜、黄花菜等容易引起身体不适的食品,不生食海产品,慎用熟卤菜、凉菜冷食等高风险食品。

值得注意的是,考生家长不要盲目给孩子增加各种保健食品等补品和偏方,不随便改变孩子的饮食习惯,不吃不喝从来没有接触过的食品、饮料,以免引起孩子肠胃不适,影响复习和考试。

外出就餐时,考生应选择证照齐全、环境整洁的经营场所,不要在无食品经营许可证或无小餐饮登记证的餐饮店用餐,尽量避免在路边摊点用餐。

此外,考生在餐饮消费过程中,如出现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就诊记录等相关证据。高考、中考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日常监管和巡查,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考生或家长若发现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12315热线,或通过“全国12315”网站、公众号、手机App等渠道进行投诉举报。(文/苏昭宇 何正君 韦欣彤)

编辑:郑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