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雨雾天气车窗起雾怎么办?快速除雾有技巧

【字体:   2023-02-04 08:58: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雨雾天气时,车窗常常会起雾,挡风玻璃变得白茫茫一片,严重影响了驾车时的视线,如果处理不当可能引发交通事故,所以掌握除雾技巧非常重要,快速除雾有技巧,一起来看看吧。

-1

快速除雾有技巧

01空调除雾

最常见的方式就是打开空调。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使用空调系统除雾是最为普遍方式,目前基本所有的汽车前挡风玻璃下都有空调出风口,打开空调后,注意将空调选至相应的档位,确保出风口在前挡风玻璃下即可。

当前挡风玻璃起雾,手动空调第一时间开启车内A/C制冷+外循环。其中原理是利用空调的制冷除湿功能,让冷风吹向前挡风玻璃,潮湿的空气经过冷凝器凝结成水排出,起到除湿效果;同时开外循环,能够将车内湿热空气交换出去,降低车内湿度,雾气很快会消失。

虽然这个方法效果好,但是真的冷,天寒地冻的时候要酌情使用。而且关闭冷风后,雾气也可能再次出现。

如果驾驶车辆有自动空调,则更加便捷。车辆通常有一个“一键除雾”按键,一般位于汽车的中控台上,当车窗起雾时,只需按一下“FRONT”,空调电脑会自动调节最佳的快速除雾模式,就可以将前挡风玻璃的雾气去除掉。

而在倒车需要观察后方时,可按“REAR”按键来去除后方挡风玻璃的雾气。雾气消散后,调低风量,保持除雾模式即可。

02雾气不大可开窗对流

如果车内雾气不大时,可以将两侧车窗打开一条缝隙(2指宽即可),让车内外空气形成对流,减小温差,雾气就会慢慢消失。这种方法的原理和开空调冷风是一样的,但不增加油耗。

有时候侧窗也会起雾,影响驾驶人观察车两边的后视镜。这时我们可以在空调除雾的基础上,调整一下侧窗边的出风口,不让其直接吹到侧窗的玻璃上,一般就可以解决雾气问题。

03除雾剂除雾效果好

-1

除以上方法,还有一些车主会自行使用肥皂水、洗洁精水喷在车窗玻璃上形成油膜来达到除雾的效果,但这个方法在夜晚的效果不佳。建议大家还是提前在前挡风玻璃和车窗上使用正规的除雾剂,有效避免玻璃表面水汽凝结,免除雾气困扰。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