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炎热天气小心汽车自燃

【字体:   2022-09-02 10:06:53   来源: 网络综合  

这两天广西又将是以晴热天气为主,炎热的天气里除了人要注意防暑,车辆也要做好防暑工作,预防车辆自燃。

-1

汽车自燃一般是油路、电路及汽车改装部件损坏造成的,由于发动机在工作状态下温度比较高,它附近电线的外表绝缘皮容易老化、脱落,所以,做好机动车的日常检查,防止电气线路故障或接触不良非常必要,这是预防车辆自燃最重要的手段。夏季应该每隔一周便对汽车的电路、油路、线路进行一次彻底检查,同时还要注意清理发动机油泥,如果油泥堆积过多,散热困难,会导致油泥高温自燃。

另外,要注意清除车内的易燃易爆物品,比如打火机、真空铝罐包装的化妆品、香水、清洁剂、上光剂等。如果要放置这些易燃易爆物品,最好放在后背板、后备箱等避免阳光直射的地方。高温天气下,尽量把车辆停在室内停车场或树荫下,避免太阳长时间曝晒。有条件的话可以使用隔热车套和遮阳板,达到降温的目的。在高速路上要避免长时间驾驶,最好每两个小时停车休息20分钟,让车辆和司机都得到休息。

灭火器是随车必备的装置,最好放置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并注意经常检查灭火器是否“过期”。同时,应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便紧急时刻能够把握时机迅速自救。

车辆发生自燃一般都会有一定征兆,比如车内会有些焦糊味,引擎盖内会冒出白烟等。在开车时一旦发现这样的情况就要立即将车辆靠边停下,熄火切断油路和电源。然后第一时间离开车辆,在确保自身和车上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再呼叫救援。等待救援的同时,要抓紧时间自救,如果发生火灾,趁火势还没变大之前使用灭火器尽快压制住火势,为后续救援争取时间,也能最大限度地降低车辆损失。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