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雨雾天气行车注意事项有哪些?

【字体:   2022-02-12 10:26:51   来源: 网络综合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预计今明两天,广西北部有较强降雨影响。雨雾天能见度低,视线明显受阻,路面湿滑,行车中首先是要注意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不要跟得太紧,更不要随便超车,切忌超速行驶。下面给各位车友介绍下雨雾天气的行车注意事项。

-1

雨雾天行车时要打开防雾灯或小灯,适当多鸣笛,要尽量靠路中间行驶,不要沿着路边行车,以防不小心落入路侧的排水沟,或者与路边临时停车等待雾散的车相撞。会车时,应保持较大的侧向间距,同时要注意路旁的行人动态。如果发现前方车辆停靠在右边,不可盲目绕行,要在确认其没有起步的意图而对面又无来车后,适时鸣喇叭从左侧低速绕过。

能见度过低时,应靠路边暂停,同时应打开示宽灯。在高速公路上无法继续前行时,驾驶员应将车停在应急停车带,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驾驶人和乘车人必须下车,翻过路边护栏,在道外等待,以免因停车后留在车内而被后面的来车追尾发生危险。

驾驶员雨雾天出行,要及时通过交通台、户外信息显示屏及时了解路况信息,掌握恶劣天气交通管制信息,绕行交通管制路段,以免耽误时间。

另外,雨天行车视线不良,行人、骑车人为了躲雨易发生猛跑、横穿马路等现象,交通环境复杂。且因路面附着系数降低,制动距离变长,易发生侧滑、翻车等事故。雨中驾驶司机应降低车速,随时注意道路上的各种动态,及时做出正确判断,防止事故发生。

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时,应迅速采取安全措施,保护好现场,及时报案,以求最快处理现场。此时人必须远离车辆,最好避入护栏外,以确保自己的安全。后面来的车辆不要挤占紧急停车道,以免给交通管理部门的疏导交通、抢救伤员、清障救援等工作造成不便。

如遇到大雾天气,驾驶员一定要耐心等待,不能为了抢时间而贸然驶入雾区。因为大雾初散时,高速公路沿线的雾经常时浓时淡,造成车速难以控制,更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更不能掉以轻心。

希望这些雨雾天出行注意事项能给您在实际驾驶时有所帮助。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