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冷水脸 温水牙 热水脚

【字体:   2022-01-04 09:26:44   来源: 网络综合  

冬天里洗脸、刷牙、洗脚这些小事都得有些讲究,为了在冷天里也能身体棒棒的,大家可以记住这句话:“冷水脸、温水牙、热水脚”。

-1

用冷水洗脸,能让面部和鼻腔里的血管收缩,寒冷刺激消失后,血管会产生反射性的充血扩张,这个过程被誉为“血管体操”,能增强皮肤弹性和光泽,减少面部皱纹;增加机体耐寒力,对预防感冒、鼻炎、气管炎等疾病有好处。洗冷水脸,能让人头脑清醒、精神振奋,长期坚持还能预防或减缓神经衰弱和神经性头痛。不过,洗脸水的温度也不能太低,不能低于10℃,也就是手不感觉到冰冷的程度。

-1

接下来聊“温水牙”。有的朋友图省事,早晨在水龙头下接一杯水就开始刷牙。要是水温比较低的话,有可能引起牙龈出血、牙髓神经痉挛或其他牙病,长期用凉水刷牙,就会出现牙龈萎缩、牙齿松动脱落等现象。其实,牙齿喜欢的水温大约在35~37℃之间,这种温度和体温接近,最适宜牙齿和牙龈的新陈代谢活动。用温水刷牙漱口,会使人产生清爽、舒服的感觉;而且牙膏在温水中会比在冷水中泡沫更丰富,有利于口腔清洁。所以,咱们可以在刷牙杯里先装些热水,再兑上水龙头里的水,变成温水之后再刷牙。

-1

再来说说“热水脚”。冷天里睡觉前用热水泡脚,可是非常有效的养生方法哟。俗话说,“寒从脚底起”,脚部离心脏比较远,血液循环比较差,如果脚部受凉,容易引发疾病。用热水泡脚,能够加速脚部血液循环、缓解肌肉紧张、消除疲劳、改善睡眠;还能减缓足部静脉曲张、冻疮等症状。泡脚的水温大约40~45℃比较合适,也就是用手摸感到稍稍有点烫就行了。有条件的朋友,如果加上一些药物泡脚,再辅助进行脚部穴位按摩,保健效果更好。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