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如何预防高压锅爆炸

【字体:   2021-10-14 10:41:18   来源: 网络综合  

10月9日,广东汕头一网友,发布一段在家煮饭高压锅爆炸的视频。画面显示,高压锅在使用过程中突然爆炸,锅体和锅内食物四散而落,旁边有一女子在不远处打扫卫生。据当事人介绍,当时锅内煮的是羊肉,爆炸原因为锅内羊肉放的过满,导致高压锅气孔堵塞发生爆炸,未造成人员受伤。

-1

高压锅绝对是厨房“主力军”,使用频率高,那么我们在享受高压锅带来方便的同时又该如何确保它的安全性呢?

使用前首先要检查排气管孔是否畅通,食物不能放得太满,需至少留有五分之一的空间。然后将锅盖盖上,按锅盖上箭头所示“关”的方向,转动锅盖,直到两手柄完全重合为止。

合盖后,见有蒸气稳定地从排气管内排出时,再将限压阀扣在排气管上。在限压阀上,不得添加其他重量,更不能用其他东西代替。

关火后,安全阀不能马上打开,需等待压力泄掉后才可打开。可以自然冷却,也可以向锅上倒凉水强制冷却。

易溶塞孔洞,要保持清洁。当洞内的易溶金属脱掉时,应另行更换,绝对不能用其它东西代替。

用后随时洗净擦干,锅盖应反置于锅体上而不要和锅体合在一起,以防密封胶圈变形,使用时漏气。

锅盖、锅体及限压阀要妥善保管、严防磕、碰、以免损坏锅的密封,失去压力锅的作用。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