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国庆健康出游 这4大注意事项要谨记

【字体:   2021-10-01 11:38:39   来源: 网络综合  

国庆假期是一个外出游玩的好时机,可以约上朋友、带上父母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一定要注意老人和孩子的安全问题,出行之前做好准备,这样才能有备无患,在此奉上国庆出游5大注意事项,帮助你健康出游。

一、准备好旅途中的衣物

出发之前在网上查好最近几天当地的气温,自己要携带什么衣物,防止途中受凉感冒,旅途中尽量穿着简单,不要带过厚的衣服和过重的东西,衣服选择宽松舒适为主,最好选择暖色调的衣服,拍照也会更好看,旅行包不要太重,防止给旅途带来负担。

二、出行中注意饮食健康

国庆外出也就意味着很多地区的景点也会爆满,很多年轻人都想尝试一下路边小吃的美味,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饮食健康,饮食应该多选碱性食物为主。

例如,海带、紫菜、豆制品,还有新鲜的苹果、猕猴桃还有其它粗粮,这些食物可以消除旅途中的疲劳感,还能防止便秘的产生。

如果真的特别想吃小吃,每一个都不要多吃,可以品尝不同的美味,要注重外边小吃的卫生问题。

三、不饮用山间的生水和野菜

在旅途中,我们总会因为好奇,就想尝尝山间水源的味道,但是最好还是不要饮用的好,因为生水没有经过煮沸杀菌,体质弱的人,就会容易引起肚子痛。还有山间的野菜或者瓜果,自己不知道的,最好不要吃,因为我们分辨不出来它有没有毒素。最好出行旅游自备食物,也可以去农家乐吃,很多陌生的食材,如果在自己并不了解情况下,最好不要吃或少吃,吃饭要吃熟食。

四、合理安排旅行时间

如果要去海边玩或者登高的人群,尽量避开中午这个时间段,可以选择早上或者下午,因为中午的紫外线强度是最强的,旅途中容易因为出汗多,发生中暑的情况。尤其是老人、小孩、孕妇,这些人群一定要注意,出行前要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不能因为旅途劳累,而白白影响了自己旅途的心情。

旅游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不管你是自驾游还是团队出游,都希望大家可以玩的开心。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