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雨季防涝有备无患

【字体:   2021-06-25 08:55:16   来源: 网络综合  

每年汛期一场场暴雨,给受灾地区带来财产甚至生命损失,因此暴雨多发地区的居民,很有必要准备一些自救用品,当暴雨来袭被困“汪洋”时,当生命受到威胁时,它们能为我们赢得更多的“生机”。

-1

在汛期里,逢雨必涝地区的居民家里应时刻准备好应对暴雨的急救包,并把急救包放在家里固定的地方,让家里的每一位成员都知道。急救包里准备的物品有:手电筒、移动电源、皮肤消毒液、棉签、长绳、创口贴,绷带、一次性塑料薄膜手套、食品、饮用水、打火机等,以备用。

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经常收看天气预报了解天气情况。在暴雨来之前,把家里有价值的东西都尽可能的垫高,以免家里的器具被水淹,从而受损或者被破坏。最好在房门口堆一些沙袋,以防止暴雨时,外面的下水道不能及时的疏泄急雨,导致外面的雨水漫到家里来。

当房屋周围积水过多时,应迅速向屋顶、高楼等处转移;如果被积水围困,可以寻找门板、洗衣盆、小柜子等作为逃生用具,立即找到制高点暂避,寻求外界救援。如已不幸落水,应利用一切可以浮在水面上的物品,如木板、树木等来支撑自己找到安全地。

汛期有车的朋友也应当在车内准备一些应急物品:如安全锤、线锯,还有具有一定浮力作用的抱枕也必不可少。此外,还可以准备一些压缩食品、矿泉水、手机车载充电器,还有战术手电——灯光可调节为爆闪作为求生信号,还可以替代救生锤。同时车载灭火器应放置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必要时也可用来砸碎车窗。当在车内被积水围困时,应立即用安全锤砸碎车窗逃离,注意不要砸挡风玻璃,因为挡风玻璃的厚度是车窗玻璃的两倍,不易砸碎,应该砸车窗玻璃的四角,比较容易砸碎。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