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回南天防潮秘籍

【字体:   2021-03-04 09:23:21   来源: 网络综合  

预计5日我区桂南部分地区有雾和回南天气。想想潮湿得仿佛能掐出水的空气,冒出水珠的墙面、地面,是时候拿起“武器”,和回南天展开斗争了。

u=3429392920,302311264&fm=26&gp=0.jpg

提前关窗。在回南天到来之前提前关闭窗户,可以有效减轻回南天的影响。但不要长时间关闭门窗,大家可以选择在每天中午的时候打开北面的窗通风透气。

铺报纸。除了防止开门开窗以外,在地上还有桌子上铺报纸吸湿也是很好的做法。把用过的旧报纸铺在地板上桌子上,尤其是门口等容易湿的地方更应该多铺两层。

坚持使用电器。在潮湿的回南天,“敏感”的电器例如电视机、电脑等,在潮湿天气里要坚持经常使用。因为电视、电脑中有大量的集成电路板,同时内部也很容易产生静电而吸附灰尘,如果不经常使用的话,潮湿空气感染后的灰尘一旦被电视、电脑吸入,就很容易造成短路或是烧毁元件等问题。

给怕湿物品提前做好防护。大家家中都会有一些特别怕湿的物品,如字画等,建议在回南天之前,就要用报纸包住字画,放到密封的塑料袋中,放置的地方最好摆上樟脑丸、竹炭包、吸湿剂。

使用电吹风或烘干机。回南天衣物非常难晒干,衣被潮湿,会让人感觉不舒服。湿气还会影响老人、小孩以及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身体健康,这时可以用电吹风吹干衣被,或者有条件的可以提前备好烘衣机,这样效果会更加好、更加便捷一些。

用空调或抽湿器抽走房间湿气。如果回南天比较严重的时候,建议大家使用抽湿器来把房间的湿气抽走,可以很好的缓解室内回潮情况。使用空调抽湿也可以,只是空调的效果没那么好,同时,使用起来比较冷。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