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春运返程应该注意什么?

【字体:   2021-02-19 08:43:08   来源: 网络综合  

目前正值2021年春运期间,航班选择哪种好,火车上如何逃生,没放完的烟花能带上客车吗?小西来为你答疑解惑。

飞机篇

1.选择直飞班机。据统计,大部分空难都发生在起飞、下降、爬升或在跑道上滑行的时候,减少转机也就能减少碰到飞行意外的几率。

2.应选择至少30座以上的飞机。飞机机体越大:受到国际安全检测标准也越多、越严,也相对越安全。

3.熟记起飞前的安全指示。各种不同机型的逃生门位置都有出入。乘客上飞机之后,应仔细听清楚空服人员介绍的安全指示。

4.意外发生时,应该保持冷静,在空服人员的指示下尽快离开。

火车篇

1.利用车厢前后门逃生。火灾发生后,车厢内被困人员切不可慌乱拥挤,应尽快利用车厢两头的出口,有秩序地逃离火灾现场。

2.利用车厢窗户逃生。火车车厢内窗户-般为70*60,足够人员逃生。当车厢内火势较大时,可破窗逃生;但火势不大时,应避免开启窗户逃生,以免大量新鲜空气涌入后,加大火势蔓延。

3.车厢发生火灾后,旅客应按秩序下车,不要顾及行李,避免缩短他人逃生时间。

4.火车途中禁止吸烟和携带其他危险品上车。

客车篇

1.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或超员车辆,不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乘车,以免发生事故。

2.系好安全带,不要中途解开。当高速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或遇到意外情况实施紧急制动时,安全带可以防止发生三次碰撞。

3.车辆行驶过程中,不要与驾驶人闲谈或妨碍驾驶;不可随急开启车门、车厢和车内的应急设施。

4.遇到紧急情况,及时使用车内的安全锤、应急阀、灭火器等应急设备自救或逃生。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