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秋季让皮肤吃点“素”

【字体:   2020-11-18 08:57:54   来源: 网络综合  

秋天天气干燥,我们的皮肤也变得越来越脆弱。如何在这上火又干燥的秋天,hold住我们皮肤的健康,水灵灵地度过多事之秋呢?今天给大家支的招是,给皮肤吃点“素”!此“素”非彼“素”,而是维生素的“素”。

timg.jpg

如果大家总是感觉皮肤像小了一号的衣服紧绷绷的,那是属于干性肤质,秋冬是干性皮肤最敏感的日子,特别容易长细纹,所以除了注意补水、滋润以外,最好给皮肤吃点维生素A。它是科学家们发现的第一种维生素,也是化妆品界的抗老明星,因为它能促进细胞能量生成,让无精打采的细胞重新焕发活力。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主要来自于动物肝脏、胡萝卜和绿叶蔬菜中。

timg (4).jpg

如果你的皮肤要么油光闪闪、要么粗糙暗淡,那需要补充另一种维生素,B。维生素B可是一个大家族,包括超过20种的水溶性维生素,但我们并不是全部都需要。对于B族维生素来说,皮肤中主要需要的是B2、B3、B5和B6。缺乏维生素B很容易长痘痘、痤疮和炎症。因此无论是内服还是外用,维生素B都是调理肌肤的上佳选择。

timg (2).jpg

肌肤的另一个天敌是日晒。秋季貌似凉爽宜人,但是紫外线并没有因为气温下降而减少,加上空气干燥,天空云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绝对不比夏天小。要想黑色素正常代谢不沉淀、胶原蛋白不流失,这时候就需要维生素c出马了!维生素c绝对是补品界里的美白常胜将军,效果立竿见影,无人能及。古时候人们就知道用水果敷面美容,其中的原理就是通过补水和水果中的维生素c,起到氧化还原、美白嫩肤的作用。

timg (3).jpg

皮肤还少不了的另一种“素”,是维生素E,它也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滋润效果无可代替,但是维生素E在我们体内存留不多,60%会迅速排出体外,要想皮肤吃到更多的维生素E,不妨直接点,涂抹在肌肤上效果更好。

timg (5).jpg

梳妆台上的瓶瓶罐罐可以让我们抹出好肌肤,但吃得健康,吃对了那些美肌必备的“维生素”,才能让我们在追求美丽的路上事半功倍。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