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入秋也要重视午睡

【字体:   2020-10-19 09:34:44   来源: 网络综合  

老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敢情这一年四季尽打瞌睡了。

timg (2).jpg

来到秋天,白天逐渐变短,夜晚加长,按说白天应该不用睡太多了吧!这可难说,晚睡已经成为现在人,尤其是都市年轻人的习惯和生活方式。晚上睡得晚,白天照样要按时上学上班,还是会缺觉。而且随着季节从热情如火的夏天转到温和舒适的秋天,我们身体各个系统进入周期性的休整阶段,反应变慢,自然会产生秋困的生理反应。所以,秋天适当午睡还是很有必要的。科学研究表明,午睡过后大脑更好用,更灵活,反应更快,精力更旺盛,情绪也更高。每天午睡半小时还可以减少30%患冠心病的可能性。

timg.jpg

午睡要睡得舒服、睡得健康,睡前就不要吃太饱,也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午饭后休息5-15分钟再睡。睡的时候尽量舒展身体,在长沙发上、躺椅上、或者把几张椅子拼在一起躺着睡都不错。秋天天气凉爽,人的血压相对比较低,睡觉时血压还会更低一些,午睡时间太长的话血压长时间保持在低水平,醒来会觉得头疼、头胀。而且秋天白天时间短,午睡太久会影响晚上睡眠。所以建议大家秋天午睡时间应该比夏天缩短一些,半小时到一小时就够了。

timg (1).jpg

另外,在凉爽的秋天用不着开空调了,开窗午睡空气流通好,更有利于健康,只是要避开风口,小心穿堂风,而且要撤掉凉席,最好盖着点,小心着凉。柔软的珊瑚绒毯是化纤的,夏天盖还可以,在干燥的秋天它容易让我们的身体带上静电,所以还是换条薄棉毯或者毛巾被比较好。睡前用湿拖把拖拖地,或者在地上洒点水,能让室内空气变得湿润一些,我们午睡醒来就不会感觉咽干舌燥了。

u=169413241,3276819408&fm=26&gp=0.jpg

秋天比较凉快的天气下我们的血液粘度升高,循环速度减缓,午睡醒来最好坐2、3分钟,按摩一下头部、颈椎和四肢,让血液循环慢慢协调过来再起身。最好喝一杯水稀释一下血液黏稠度,用冷水洗把脸,这样就能精神抖擞该干嘛干嘛去了。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