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雨天车窗起雾怎么办 车内除雾气小妙招

【字体:   2020-10-15 13:01:26   来源: 四海网  

很多朋友都遇到雨天,在车窗关闭严实后,车里会起一层雾,后视镜和车前玻璃根本看不清楚,其实这样非常危险。那怎么去除车里的雾气呢?快来看看吧。

雨天车窗起雾怎么办 车内除雾气小妙招

下雨天车内除雾气方法

第一种:通过开窗对流除雾气

雨天车窗起雾怎么办 车内除雾气小妙招

如果雾气不大的话,我们可以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隙(正下雨的时候不能这样做),这样车内的空气进行对流,车内的温度慢慢接近车外温度,雾气就会散去。好处就是可以达到开冷气的效果且不增加油耗,但是这种方法下雨天不一定能用,另外跑高速时不合适使用。

第二种:使用空调系统去除车内雾气

雨天车窗起雾怎么办 车内除雾气小妙招

我们在雨天里遇到风挡起雾,相信很多朋友都使用过空调系统来除雾,其实这里也是有一些技巧的。相信不少朋友都对使用冷风还是暖风除雾效果好存在着疑问和争议,其实不管什么答案,都有好有弊。

1、冷风除雾:

就是打开车内的风扇和制冷开关,这样冷气吹到玻璃上很快雾气就会一散而尽,效果很快很直接。这是因为冷气吹到玻璃上,在玻璃表面形成一道“寒气膜”,阻止二氧化碳在玻璃上凝聚,起到除雾效果。

弊端:车内的人会越来越冷,试想在容易出现雾气的雨天,在车内吹冷气的滋味真的不好受!吹几分钟可能就会关掉冷气,不一会雾气又开始挂在玻璃上,又开冷气……这样反反复复的操作不方便而且车内温度会很不适宜,另外低头操作对安全造成了一定得隐患。当然,如果您身体很强壮,这种方法也可以用。

2、热风除雾:

打开热风,既不会增加额外的能耗,还可以舒舒服服的开车,一举两得!

弊端:如果是在行驶中玻璃已经起雾的情况下打开热风,玻璃上的雾反而会变得越来越严重!在雨天空气中水分大的时候更是明显,会一下将前风挡变成毛玻璃,很危险!所以编辑建议在行驶中最好不要尝试用热风来吹风挡玻璃。最好是在行驶之前就用热风吹玻璃至其干燥在上路。(自动空调使用方法相同)

雨天车窗起雾怎么办 车内除雾气小妙招

除了前风挡,侧面的车窗也会起雾的,前排侧窗上的雾会影响驾驶员观察后视镜。现在的汽车都有一个单独吹前排侧窗的出风口,不过普遍很小,如果觉得效果不明显,我们可以关闭两个中央出风口,这样就可以让两侧的出风口获得更大的出风量。(部分高档车的空调是独立控制的,可能会不适用。)

小贴示:热风保证不起雾就好了,别弄太热了,不然下车容易感冒。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