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海边游泳这些事你注意到了吗?

【字体:   2020-08-31 10:14:58   来源: 网络综合  

自从沿海地区“开海”以来,海滨城市成为大家趋之若鹜的地方。想象一下,吹着海风、品尝海鲜、下海游泳……那画面,好不惬意!不过大家在下海游泳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些事项。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海边游泳这些事你注意到了吗?

一到夏天,大家都比较喜欢到北海观光旅游,而此时也正是西南浪多发的季节。我们发现,每年夏季,北海都会发生不少游客溺水事件。据专家介绍,由于整个北部湾的形状像个大口袋,开口朝向西南方,而北海正好处在这个大口袋的北端。当西南风来临时,激起的西南浪也就威力巨大,很容易将人吸入深海区。所以在北海银滩和侨港浴场旁,都设置有不少警示牌,提醒游客不要在海面风浪大的时候下海游泳。

海边游泳这些事你注意到了吗?

我们在下海游泳之前,最好事先提前查看天气状况。记住,千万不要在西南浪期间下海玩水,下海时要警惕西南浪出现,发现不对劲应该立刻上岸!不要在非游泳区游泳、剧烈运动后也不要马上游泳、患有高血压、心脏病、中耳炎和急性眼结膜炎的朋友也别下海游泳。

海边游泳这些事你注意到了吗?

此外,游泳前稍微活动一下身体,这样可以有效防止入水后身体抽筋。可以喝点水,吃点东西,但别吃得太饱,八分饱就好。游泳时间别太久,40分钟就合适了。水性一般的人最好不要太往里走,毕竟大海和游泳池不同,海水会有潮涨潮落,一旦涨潮,你离海边的距离就会变远,体力消耗过大,那就很危险了。要是到深海区游泳,最好多人结伴下水,同伴中至少有一人带上一只救生圈,在水中不要打闹嬉戏防止呛水,如果身边有东西比如浴巾之类的被水流带走,追不上就千万别追了,不然连你都有可能被暗流卷跑。

海边游泳这些事你注意到了吗?

还有就是别在阳光下长时间暴晒,记得涂抹防晒霜,随身携带遮阳伞、遮阳帽、墨镜等防晒用品,以免被紫外线晒伤。如果耳朵进水要及时排出:比如耳朵进水,那就耳朵朝下,侧头,用手轻拍,让水流出来。游完泳后不要马上进食,千万别搓澡,用沐浴乳清洗一下就可以了,因为这时的皮肤比较脆弱,稍不注意就会被搓破。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