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暴雨天气该准备哪些自救物品

【字体:   2020-05-12 10:48:47   来源: 网络综合  

广西每年一到汛期降雨增多,部分地区很容易出现局地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局地强降水很可能会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争取在大暴雨来临前,提前撤离到安全地点,预防灾害的发生呢?暴雨多发地区的居民,很有必要准备一些自救用品,当暴雨来袭被困“汪洋”的时候,当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它们能为我们赢得更多的“生机”。

timg.jpg

暴雨天居家急救包如何准备?

  

强降雨较多地区的居民平时应该多收听、收看当地每天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争取在大暴雨来临前,提前撤离到安全的地方,预防灾害的发生。提前准备好应对暴雨的急救包,放置手电筒、水、小收音机、干粮、急救药品、救援绳索等,以备不时之需。那么,当我们住宅周围积水过多的时候,我们应该迅速向屋顶、高楼等处转移;如果被积水围困了,应该观察周边环境,寻找门板、洗衣盆、衣柜等作为逃生用具,努力寻求外界救援,并立即找到制高点站立。


如果已经不幸落水了怎么办?我们应该利用一切可以浮在水面上的物品,如木板、树木等来支撑自己找到安全地。当地下商场出现倒灌时,被困人员要听从指挥,有秩序地疏散、撤退,向高层转移。

  timg (2).jpg

暴雨天驾车出行急救包如何准备?

  

暴雨来袭时,如果遭遇城市内涝会时有发生,平时我们可以在车内准备一些应急物品:如安全锤、线锯、具有一定浮力作用的抱枕必不可少。在被积水围困的时候,应当用安全锤砸车窗玻璃的四角,而不要砸挡风玻璃(挡风玻璃厚度是车窗玻璃的二倍,不易砸碎)。此外,压缩食品、矿泉水、手机车载充电器、战术手电(灯光可调节为爆闪作为求生信号,亦可替代救生锤),也是暴雨天驾车出行保平安的必要用品。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